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22-02-1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文洁 李永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1年以来我省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并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各地对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9类问题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出各类问题4723个,已完成整治任务的4543个,正在推进整治的180个,整改完成率96.2%。

  同时,生态环境部门扎实高效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兰州、白银、天水、定西、临夏、甘南6个市州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着力摸清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底数及现状,分类施策制定整治措施,扎实开展整治,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部交办兰州、白银、临夏3市州的4475个入河排污口,除1个点位经核实位于青海省,已报请生态环境部予以调整外,已全部完成溯源、分类编码、河长信息等填报工作,制定上报“一口一策”整治方案并通过了省级技术评审,“十四五”期间将按照“取缔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有序推进排污口整治工作;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联合专项行动。全省共立案查处涉危废、在线数据造假案件41件,向公安机关移交8件,处罚金额900.8万元;积极推进黄河流域“清废行动”。组织沿黄6市州重点排查检查了工业危废、生活固废、医疗废物等五大类问题,对生态环境部交办的189个点位逐一核实,确认问题点位126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24个,剩余2个问题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整改;开展“三同时”和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7市州22家企业开展抽查,发现各类问题78个,按照帮扶进企、分类施策的原则,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整改措施,经分类梳理后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督促整改;对涉重金属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专项执法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