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迎新春接社火活动

22-02-15 14:14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锣鼓喧天辞旧岁,花船起舞闹新春。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由中共临夏州委、临夏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临夏州迎新春接社火活动成功举办。

图片

  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副书记李海默及州领导王鸿岳、钟文标、马斌、李文瑞、邵志刚、郭海泉、李鹏、马超等州上四大家在家地级领导观看演出。

图片
图片

  彩车、舞龙、耍狮子,骑毛驴、划旱船、踩高跷……上午9时,来自和政县、临夏县、康乐县、永靖县的10伙社火表演队依次前往州委、州政府、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等演出地点开始表演。活动现场,鼓声震天,新春社火表演在巨龙狂舞的锣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花车造型队和锣鼓车一出场,立刻吸引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威风锣鼓队以激情的鼓点、恢弘的气势,舞出了全州各族儿女勤劳勇敢、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扎满彩带、绣球的旱船表演,姑娘“坐”在船里和艄公对舞;穿插在表演中的丑角,嘴里叼着烟枪,手里拿着手帕,舞蹈动作夸张又搞笑;秧歌队员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摇动着手中的彩绸、彩扇,扭出了新时代风采,展现了临夏人的精气神,各种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纷呈。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快的秧歌扭出了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喧天的锣鼓声释放着节日的喜悦。据了解,每年春节后的秧歌汇演,已经成为我州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此次迎新春接社火活动是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一次演出活动,每一个节目都着重突出了全州特色和民俗文化,欢快、祥和的节目营造出了热烈喜庆、平安和谐、昂扬向上的春节氛围,为前来观赏的人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全州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马麒  配图:新媒体编辑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璀璨元宵不夜城 甘肃省璀璨元宵不夜城
  • 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70多名患者和家属一起过大年 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70多名患者和家属一起过大年
  • 甘肃省社火闹元宵 甘肃省社火闹元宵
  • 定西:真抓实干建新功 定西:真抓实干建新功
  • 花样元宵节 万家齐欢乐 花样元宵节 万家齐欢乐
  • 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实施“四抓一打通” 谱写甘肃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实施“四抓一打通” 谱写甘肃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武威: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武威: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 兰州黄河岸边璀璨的烟花耀眼夺目 兰州黄河岸边璀璨的烟花耀眼夺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璀璨元宵不夜城
2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错时错峰”开学
3   【网络中国节·元宵】社火闹元宵
4   减负赋能 提质增效——临夏中小学的“
5   甘肃:科技创新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6   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70多名患者和家属
7   甘肃省社火闹元宵
8   璀璨元宵不夜城
9   34分钟挽救一男子生命——来自甘肃省“
10   定西:真抓实干建新功
11   花样元宵节 万家齐欢乐
12   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实
13   【网络中国节·元宵】花样元宵节 万家齐
14   武威: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15   兰州黄河岸边璀璨的烟花耀眼夺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