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

22-02-06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5日,省安委会、省应急厅联合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针对春节长假过后,大量探亲休假员工重返岗位,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各类设备设施重新启动,多重风险隐患叠加交织,提示各行业“平安返程,安全复工”。

  高度重视返程交通安全。返程前仔细检查维护车辆,熟悉紧急情况下的各种应急避险措施,掌握沿途路况天气,及时做好应对雨雪路面湿滑的防范处置准备;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切勿乘坐农用车、货车、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切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乘车,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客运企业的检查督查力度,加大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等危险路段的管控,要加大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安全教育、道路维护保养、路面巡查检查,备足道路除雪除冰等应急物资,做好道路清障的应急准备。

  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安全员必须全部到岗到位,科学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全面开展一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克服侥幸思想和松劲心态,坚决杜绝“三违”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人员返工实际,及时组织一次全员全岗位的安全教育,加强休假复岗、新进员工的岗前专门培训,必须做到“先培训、再上岗,培训合格、再上岗”;各类企业要扎实开展一次全岗位、全员工、全场所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必须做到问题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产。

  全面检查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设施设备要落实一次全面检查,对每台设备、每个系统、每个生产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监测、报警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置类设施能够紧急启动防护处置功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是否充足有效,加大对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监控,对检查发现的故障设备及时维修补充,确保各类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发生危险及时求救。火警119,火灾隐患举报96119,森林火警12119、医疗急救120,交通事故报警122,水上搜救专用电话12395。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新路况:截至今日上午7时30分甘肃省高速公路管制情况 最新路况:截至今日上午7时30分甘肃省高速公路管制情况
  • 受降雪影响今日兰州这些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受降雪影响今日兰州这些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 传递激情与梦想 携手同心向未来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奥会开幕式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传递激情与梦想 携手同心向未来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奥会开幕式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原创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原创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陇剧《苦乐村官》(一)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陇剧《苦乐村官》(一)
  • 【网络中国节·春节】海报|一起加油,过个平安幸“虎”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海报|一起加油,过个平安幸“虎”年
  • 返程高峰迎来降雪天气 甘肃交通部门全力应对保障安全通行 返程高峰迎来降雪天气 甘肃交通部门全力应对保障安全通行
  •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在武威市文体旅游界引起热烈反响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在武威市文体旅游界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航甘肃分公司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2   兰州市城乡公交暂停运营 兰州新区公交
3   短期内 甘肃省内大部降水天气持续
4   甘肃省多条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5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临时闭园
6   中铁兰州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积极应
7   【新春走基层】慰问敬老总关情 “亲情
8   兰州:救助站里 受助人员开心过年
9   【春节我在岗】兰州公交司机刘雪洋连续
10   兰州新区许多一线工作者过年不停歇 坚
11   学习书法 制作拓片 这个春节过得太有
12   博物馆里“福虎生威” 甘肃省博推出6
13   【新春走基层】兰州:虎跃新春迎冬奥
14   城市景观靓北京
15   双奥之城的热情与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