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白银:点燃全民冰雪激情 助力火热冬奥盛事

22-01-2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白银:点燃全民冰雪激情 助力火热冬奥盛事

  当地中小学生在位于景泰县的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华达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开栏的话:备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这是2022年开年我国迎来的一大体育盛事。为充分反映陇原各地喜迎北京冬奥会,为北京冬奥会营造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本报从今天起开设“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专栏,围绕“一起向未来”主题,结合全省各地开展的各项冰雪赛事、冰雪文娱活动,全方位展现陇原大地喜迎冬奥的热烈景象。同时,以沉浸式视角,组织记者走进全省各地的滑雪场、训练基地,生动展现北京冬奥会推动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冰场雪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从愿景走向现实的动人图景。敬请关注。

  又是一年冰雪季。在白银市,喜爱冰雪运动的人们纷纷来到各大冰雪场地,尽享滑雪滑冰的乐趣。与往年不同,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白银市冰雪运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在感受这项运动魅力的同时,为冬奥会助力加油,形成了冰雪旅游热潮。

  前不久,位于景泰县的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华达滑雪场,迎来了一群“小客人”——景泰县第八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来到这里,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研学活动。

  手握雪杖,脚踏滑雪板,戴上护具,小学生们在滑雪场教练的带领下,做起了热身准备。教练向同学们耐心讲解身体姿势、起步、刹车等技术要领。

  一位滑雪场教练员讲解道:“滑雪属于有氧运动,人在室外的冷空气中运动,对身体氧气运输系统的考验更大,能够增强心肺功能,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发育。”

  只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同学们已经基本掌握了滑雪要领,在初级雪道上“飞驰”起来。第一次滑雪的小学生李佳璇兴奋地说:“滑雪场的叔叔阿姨给我们讲了滑雪的知识,教我学会了滑雪,能参与这项活动,我特别开心,以后还想来。”

  “学生们学习、模仿能力强,学得非常快。”景泰县第八小学校长常承祖说,让学生零距离与冰雪接触,可以加强大家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借助华达滑雪场的便利条件,景泰县从去年12月起,组织近2000名学生开展主题为“冰雪运动进校园,强健体魄助国威”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体验冰雪运动的过程中,了解时事,增强自信,以实际行动为冬奥加油,为运动健儿助威。

  目前,白银市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5所,并组织教师参加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骨干教师培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

  近年来,白银市主动融入国家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大局,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进校园”号召,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发展。

  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是白银市采用招商引资的方式,投资5.1亿元建成的集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为一体的竞技训练、比赛和群众冰雪运动场地,填补了白银市高水平、高规格冰雪运动场地的空缺。

  “今年,滑雪场开放了初、中级雪道等滑雪项目,还增加了游乐设施,让游客在体验雪道激情的同时,还能感受冰雪游戏的非凡乐趣。”华达滑雪场经理陆文介绍说。

  带着全家人来这里滑雪的何语容来自平川区,刚刚在雪道上完成了几个高难度动作后的他难掩兴奋地说:“这里的雪道很标准,体验感非常好。家里的两个孩子这次也学会了滑雪,玩得很尽兴。”

  “随着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滑雪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陆文说:“滑雪场从2017年开放,到现在已经是第五个雪季。从去年12月7日开始,已经接待了几万人次的游客,最多的一天达到1500人。”

  冬奥向我走来,我为冬奥添彩。为冬奥会预热,白银市依托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积极承办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比赛,营造了全市冰雪运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雪上项目。

  “下一步,白银市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持续宣传全市竞技冰雪发展成果和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盛况,发掘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巨大潜力,不断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础。”白银市体育局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