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冬春蔬菜储备投放有序开展

22-01-19 09:5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冬春蔬菜储备投放有序开展

  1月17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2021年,全省建立冬春蔬菜储备2.86万吨,已发放蔬菜4000吨,蔬菜储备投放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全省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按照《甘肃省重大物资储备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建立冬春蔬菜储备2.86万吨,超额完成了储备任务,筑牢全省“菜篮子”安全防线。

  为充分发挥冬春蔬菜储备对市场的调节作用,有效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蔬菜市场的平稳运行,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从2021年12月底起,各市州开始分批有序投放冬春蔬菜储备。截至目前,兰州、天水、酒泉、庆阳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此次投放主要以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圆白菜等6类耐贮存、易周转的品种为主。同时,兰州市还根据居民消费习惯、市场需求和储藏能力,增加了白菜花、西兰花、芹菜、大葱等时鲜品种的储备,丰富了储备蔬菜的种类。(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俞树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