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崇信:“光盘行动”引领文明节俭新风尚

22-01-18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度点餐、提倡打包”“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走入崇信的大小餐馆、酒店饭堂,随处可见这样的提示,这些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化身文明宣传劝导的使者,时刻提醒着人们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年以来,崇信县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LED显示屏等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每张餐桌上都摆放“适度点餐,提倡打包”和“不剩菜,不剩饭”之类的文明用餐桌牌,墙壁上张贴“光盘行动”等各种节约用餐的宣传标语,处处营造着“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就餐氛围。同时,利用主题日、节假日等与县食安办联合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号召全县餐饮行业和广大消费者摒陋习、树新风,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餐桌文明的示范者、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者。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为了做好节约用餐、健康饮食的宣传与引导工作,崇信县还倡导各大饭店科学设计菜单,并推出“推荐菜单”,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一般5人用餐,我们会推荐客人点三凉四热7个菜,并鼓励客人将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家”,崇信宾馆经理郑丽娜说道。

  “以前没吃完的饭菜,不好意思打包,感觉没面子”就餐完毕的张女士提着手中打包的饭菜笑道:“现在提倡文明节俭,剩菜打包,我周围的人都把吃不完的饭菜带回家了,我也要时刻紧跟潮流,不能落伍!”

  节约是一种远见,节约是一种态度,节约是一种美德。这场由“光盘行动”掀起的文明节俭风尚已经席卷崇信的大街小巷,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影响加入了文明用餐的大军,节约粮食已经成为了崇信每个市民牢记心头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导向,文明节俭蔚然成风。

  通讯员 梁志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