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陈艳:尽职尽责为人民代言 建议加快天水铁路网建设

22-01-16 2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张兰琴

  1月16日下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成功举行。走出会场,代表陈艳面带笑容、意气风发。

  任职几年来,她尽职尽责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一次,她又将一年来汇集的民意形成建议,准备提交大会,为天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发声。

  陈艳来自天水,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2018年1月,她光荣地当选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从那时起,她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说,当人大代表这几年,既是全心全意代表人民意志为人民服务的几年,也是深入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提升,持续增强履职能力的几年。

  为更好地履职,不管工作再忙,陈艳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代表培训,一步步在学习中进步、在培训中提高。她说,通过学习和培训,增强了自身的政治坚定性和履职自觉性,提高了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谈起履职经历,陈艳最难忘怀的便是2019年1月在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在天水市羲皇大道高家湾路高家湾综合市场附近架设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议。

  早在任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之初,陈艳了解到一起发生在该路段的交通事故导致一位老人死亡。经群众反映、到交管部门调研等,陈艳得知,车辆经过该路段转弯处时,驾驶员有视线盲区,因此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她将这一情况形成建议提交人民代表大会,并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过街天桥已建成使用,天桥总造价1000多万元。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实现了行人与车流的完全分离,保障了行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使交通更加通畅,惠及周边群众上万人,消除了周边百姓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周边百姓支持和赞赏。

  几年里,她还在各级、各类代表会议上提交了多份涉及广大群众、一线职工的建议,均得到了回复和采纳。这一次,她将向大会建议加快天水地区铁路网络建设,在方便周边群众出行的同时,促进陕甘宁三省经济交融发展。

  “在广大辖区选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正确行使代表权力,自觉执行代表义务,积极参政议政,勇于承担责任,较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尽最大努力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倍感荣幸和骄傲。”陈艳说,“以后,我还将继续以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为遵旨,加强学习、倾听民意,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解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