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多彩腊八节 预热中国年

22-01-1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多彩腊八节 预热中国年

  市福利院腊八节带来温暖快乐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10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多彩腊八节·预热中国年”传统文化活动,让孩子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市儿童福利院特教老师利用生动形象的幻灯片、多媒体动画讲解腊八节的时间、来历,以及在腊八节当天的习俗及文化,引领孩子们走进中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学、画、剪、粘的混合制作,一幅幅诱人的八宝粥图画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到处欢声笑语。

  团市委腊八节温暖特殊儿童

  1月9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腊八节 温暖行”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向特殊儿童发放爱心腊八粥。

  据了解,这些爱心腊八粥由志愿者们花费4个多小时熬制而成,分装打包后,由奔马雷锋车队运送至活动现场。品尝完温暖的腊八粥后,孩子们还在现场学习了有关“腊八节”的传统文化知识。一碗腊八粥,暖心又暖胃,盛载着对新年美好的祝愿。今后,团市委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通过行动传递公益理念,让更多特殊儿童和家庭受益。

  爱心企业暖心腊八粥 情系环卫人

  又是一年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便是年”,在腊八节只有喝上一碗香甜糯美的腊八粥才算真的过节。1月10日,兰州市一些爱心企业、单位纷纷在腊八节这个特殊时刻,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等慰问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洋溢着满满的温暖,传递的是人与人之间浓浓的爱心,让爱的暖意在整座城蔓延。

  天才蒙蒙亮,爱心企业员工和志愿者一边按照防疫规定维持服务秩序,一边将分装好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等慰问品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人质朴的笑容是对党和组织关心的感谢,是对社会大众关注的感谢。爱心企业人员还向部分环卫工人了解了工作情况和服务需求,并提醒他们在工作中佩戴口罩落实防疫措施,保证自身的安全。

  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日依然起早贪黑,为城市的整洁而辛勤劳作。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精致兰州”的干净整洁。在腊八这个传统节日里,通过慰问活动,不仅宣扬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促进了社会和谐,更体现了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之情,让环卫工人们在冬日里少一分寒冷、多一分温暖。

  温暖社区 “粥”到服务

  “司机大哥,您辛苦了!”“阿姨,今天是腊八,请喝碗热粥,您是城市的美容师,城市因您更美丽。”1月10日,新区彩虹城社区联合辖区商户油条先生连锁店熬制腊八粥,在街头、公交车站、小区门口,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小区安保人员等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腊八粥。一句句问候,一声声致敬!80多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温暖了大家的心,更让彩虹城社区倡导的以“商圈联盟公益共创治理共享”为牵引的社区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奶奶,麻烦您和自己的孙子靠近一点。”火家湾社区邀请辖区摄影工作室,在节日当天为辖区居民免费拍摄制作证件照、全家福等各类照片。“现在的照片都存在手机里,自己又不会查找,早就想要打印一张和小孙子的合照了”,老人们拿着自己的相片,纷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新安社区将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失能老人的生活记挂心头,开展节日入户慰问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障人士送去腊八粥和春节慰问品,共计发放面粉20袋,腊八粥68份,有效拉近了小区居民与社区的距离。

  宗家梁社区“大党委”“社工委”、爱心企业“油条先生”联合宗家梁、瑞岭、栖霞社区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问候和温暖,共同开展了“温情腊八节   寒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同时,新舟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熬制腊八粥,开展了“浓情腊八  温暖‘粥’到”主题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关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唐瑞 王潇旋 张建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兰州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2021年甘肃公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2021年甘肃公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产业兴 农民富 乡村美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产业兴 农民富 乡村美
  • 中卫至兰州铁路白石一号隧道右线贯通 中卫至兰州铁路白石一号隧道右线贯通
  • 科技功臣孙万仓: 北方冬油菜改良,继续干下去 科技功臣孙万仓: 北方冬油菜改良,继续干下去
  • 甘肃省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甘肃省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 胸怀“国之大者” 忠诚履职尽责 ——甘肃省政协常委会二〇二一年工作综述 胸怀“国之大者” 忠诚履职尽责 ——甘肃省政协常委会二〇二一年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破300
2   甘肃省司法厅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
3   甘肃省法院在中国人民警察节举行司法警
4   甘肃省检察院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
5   奋力谱写兰州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6   情暖警心 致敬警察 兰州市公安部门举行
7   预计GDP破300亿,兰州新区经济跑出“加
8   兰州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陕西
10   甘肃刑警去年破案2.5万起 止付冻结65亿
11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
12   兰州市垃圾分类案例获评中环协“2021年
13   甘肃省打造七道梁长下坡“智慧交管”
14   2021年甘肃公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15   甘肃甘州:腊八节乐融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