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暖警心 致敬警察 兰州市公安部门举行庆祝“警察节”系列活动

22-01-1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情暖警心 致敬警察

  我市公安部门举行庆祝“警察节”系列活动

  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民警接受了热心群众这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后,融融暖意瞬间涌上了心头。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令妍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了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敬意和祝福,1月10日中午12时许,在城关公安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中山桥警务站,辖区“花似锦花店”工作人员向正在中山桥巡逻执勤的民辅警送上了具有象征意义的110束鲜花,感谢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辅警,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城关区——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1月10日,城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联合临夏路派出所、张掖路派出所,在城关区西关十字西单商场门前,开展“警察节”暨“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民警一边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一边围绕什么是110、什么情况可以拨打110、拨打110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内容,向现场群众讲解宣传110接报警常识,提醒群众在遇到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及危及人身安全等危难时刻,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在打通110报警求助电话后,要主动报告自己的姓名和所处位置,按照接警员的提示讲清警情求助的基本情况、现场实时状况、违法犯罪嫌疑人或可疑人员数量、特点、携带物品和逃跑方向,以便处警民警尽快到达现场。活动中,民警还结合“110宣传”,现场向群众普及了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手提袋50余个,宣传单、宣传彩页1000余份,拉近了群众与警察的距离,使得群众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和理解警察的工作,同时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安宁区——

  新警入警宣誓仪式迎节日

  1月10日,安宁区举办“情暖警心·致敬警察”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向守卫安宁平安的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衷心感谢人民警察的忠诚职守和辛勤奉献。

  当日活动,举行了新警入警宣誓仪式及从警特定年限暨荣退纪念仪式。该区对荣获集体和个人荣誉的功模代表进行现场慰问。安宁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大队长王涛,刘家堡派出所民警高书童、银滩路派出所民警孟佳分别代表功模民警、荣退民警、新警纷纷发言。人民警察誓词铿锵,丹心闪耀,他们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擦亮安宁公安“忠诚警队、护航安宁”的金字招牌,为护航安宁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安宁公安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皋兰县——

  开展“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

  为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支撑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1月9日下午,皋兰县公安局在皋兰县人民广场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由皋兰县公安局指挥研判中心牵头组织,政工、刑侦(反电诈、禁毒)、网安、反恐、交警等警种部门共同参与,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现场接受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彩页和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110报警电话的受理范围、报警要素及如何正确报警,讲解了恶意骚扰110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群众正确、科学使用110。活动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范恐怖袭击等方面问题的咨询。指挥研判中心拍摄制作110主题宣传片,通过新媒体平台以及繁华地段和人流密集场所的LED电子屏播放。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单位、商铺、群众家中同步开展宣传活动,耐心细致的讲解110的职能作用,大力宣传预防违法犯罪、便民利民新举措,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等内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冯忠海 景涛 令妍 通讯员 张瑞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兰州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2021年甘肃公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2021年甘肃公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产业兴 农民富 乡村美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产业兴 农民富 乡村美
  • 中卫至兰州铁路白石一号隧道右线贯通 中卫至兰州铁路白石一号隧道右线贯通
  • 科技功臣孙万仓: 北方冬油菜改良,继续干下去 科技功臣孙万仓: 北方冬油菜改良,继续干下去
  • 甘肃省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甘肃省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
  • 胸怀“国之大者” 忠诚履职尽责 ——甘肃省政协常委会二〇二一年工作综述 胸怀“国之大者” 忠诚履职尽责 ——甘肃省政协常委会二〇二一年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预计GDP破300亿,兰州新区经济跑出“加
2   兰州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陕西
4   甘肃刑警去年破案2.5万起 止付冻结65亿
5   【甘快看·图解】尹弘:全力以赴守护人
6   兰州市垃圾分类案例获评中环协“2021年
7   甘肃省打造七道梁长下坡“智慧交管”
8   2021年甘肃公安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9   甘肃甘州:腊八节乐融融
10   去年兰州市七里河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
11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
12   兰州海关持续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
13   【新春走基层 走邮路 看新局】产业兴
14   永登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朱献强:创建
15   去年甘肃省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147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