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陇东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2-01-08 11:33 来源:陇东学院 编辑:陈世赟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记者 李同辉 通讯员 李颖),在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之际陇东学院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生君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白生君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安排。

  白生君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面对春运流、返乡流与疫情多发状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清醒的思想认识不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落实中央、省、市、区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根据西安疫情发展情况,严格落实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省市区以及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过程中重点人员摸排和核酸检测、出行管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三要严格管控进入学校的车辆、人员,严格查验行程码、场所码,做到不放一车,不漏一人。启动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工作机制,调配机关部门力量,加大校门管控力度,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和“防控墙”。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做好随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工作。

  白生君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认识,树牢“安全第一”观念。学校在抓好业务的同时,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各部门都担负有安全管理的责任,要进一步理清职责,理清工作缺漏,真正把“安全第一”体现在日常管理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临近期末,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严防死守,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安全校园氛围,打造平安和谐稳定校园。要压实政治责任,实行责任追究。疫情防控关乎全局,安全责任大于天。 各部门负责同志都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各担其责,尽职尽责,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如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将严格依规依据追究领导责任和具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重视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引导,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坚决杜绝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督促考试结束的学生尽快有序离校,安全回家。学工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问题学生的重点关注,尽快组织摸排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强化学生心理辅导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工作,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对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同时,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将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将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 【短视频】永昌县震感强烈 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迅速开展摸排工作 【短视频】永昌县震感强烈 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迅速开展摸排工作
  • 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侧记 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通告(第3号)
2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 关于青海省门源
3   八步沙林场荣获第七届甘肃省政府质量奖
4   甘肃外贸进出口创新高
5   人报甘头条 | 张掖积极应对青海门源6.9
6   兰州石化2021年主营收入593.51亿元
7   去年甘肃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00多起
8   “十四五”末 甘肃省旅游景区和文博场
9   甘肃省已有161万人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四种
11   兰州高新区召开重点产业项目评审论证会
12   受冷空气影响 9日至10日甘肃大部气温明
13   即日起甘肃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14   甘肃省认定第二批科技创新型企业 111家
15   甘肃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