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看过来!“甘味”品牌“民勤羊肉”公益广告亮相央视

22-01-05 19:56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正武

  近日,“甘味”品牌“民勤羊肉”公益广告相继在CCTV-1、CCTV-9、CCTV-13等频道播出,标志着“民勤羊肉”宣传推介的触角伸得更广、更远、更深,也为民勤肉羊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区。县域内地势平坦,土质肥沃,农业灌溉条件优越,无工业污染,“三面环沙”,隔离条件好,境内光、热、水、土资源组合优越,是发展肉羊养殖、设施蔬菜、优质林果的最佳区域之一,是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全国蔬菜产业大县”,羊肉、温室瓜菜、酿酒葡萄、红枣、枸杞、蜜瓜等特色农畜产品质优量大,被誉为“中国肉羊之乡”“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中国蜜瓜之乡”“中国人参果之乡”“中国茴香之乡”。

  “民勤肉羊”是生长在河西走廊东北部沙漠绿洲民勤大地上,采食盐碱咸草、饮用矿物质水,一胎双羔或多羔,耐寒耐粗饲,承载着苏武牧羊文化的各种纯种及改良羊的统称。民勤肉羊生长在三面环沙的沙海绿洲,自然环境独特,隔离条件好,疫病威胁小,为天然绿色肉品生产创造了极其有利的条件。县域内土壤富含盐、碱、磷、铁、铜、钾等矿物质成份,加上矿化度较高的水,孕育了苜蓿、沙葱、锁阳、苁蓉、甘草以及玉米、茴香等150多种富含盐分、气味芬芳、营养丰富的耐盐碱、耐干寒的牧草和饲料,为民勤肉羊生长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优质草料。加之民勤肉羊全饲养周期采用标准化暖棚羊舍,配套大面积、全敞开、通透式的自由运动场,羊只运动接近自然放牧方式,造就了民勤肉羊体质结实、骨骼粗壮、肌肉丰腴、精髓充盈、耐寒耐旱的优良品质,使“民勤羊肉”具有“无腥不膻、蛋白质含量高、肉内脂肪含量适中,肉质鲜嫩、携香带咸、醇厚鲜美”的独特风味,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赢得各方高度赞誉。2008年民勤县被国家现代肉羊产业体系列为全国肉羊优势区域县区;2009年被甘肃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养羊大县;2013年民勤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肉羊之乡”;2014年“民勤羊肉”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誉名为“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民勤肉羊入选“甘味”农产品“好中优”产品目录。

  近年来,民勤县委、县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按照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主动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积极调结构、提品质、创品牌,以“优质、安全、生态、高效”为目标,做强、做大、做精、做优肉羊产业,在全县形成了“政府重视支持,干部群众关心关注、全社会发展养羊”的良好局面。全县种植玉米29.7万亩,优质紫花苜蓿留床面积达到16万亩,年产优质饲草约62万吨、青贮饲料20万吨、精饲料25万吨,为肉羊养殖提供了优质丰富的饲草资源。至目前,建成规模养羊小区583个,建设万只纯种湖羊种羊场1个,打造提升种羊扩繁场7个,发展养羊专业村40个、养羊农户5万多户,万只育肥小区60个,肉羊饲养总量、存栏和出栏分别达360万只、158万只和202万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 甘肃省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描绘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蓝图 甘肃省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描绘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蓝图
  • 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多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多项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 不负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甘肃体彩2021年发展综述 不负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甘肃体彩2021年发展综述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
2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
3   甘肃省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4   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多项指标优于全国平
5   一图速看|甘肃向中医药强省跨越的密码
6   甘肃圆满完成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一
7   甘肃对文物保护技术咨询专家库进行调整
8   甘肃印发《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
9   不负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甘肃体彩202
10   图解|规划发布!让古老的黄河文化焕发
11   国家发改委:到2025年布局建设100个左
12   长图丨走出新路子 天水这样做:农业织
13   微动画|提升幸福指数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
14   央视《地理·中国》| 山野奇景·寻奇麦
15   玉门被评为“2021年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