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21-12-3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购物、聚会等消费将迎来高峰,为此。29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安全、科学、理性消费。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选购年货理性消费

  购物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或超市等经营场所,不要选择游商小贩选购年货,因游商小贩流动性大,消费者权益一旦受损,很难维权。如发现所购商品有过期、变质或包装不完整等情况,应及时退换。

  去餐厅消费,就餐时合理计划安排,做到吃多少点多少,反对铺张浪费,响应“光盘”号召。疫情期间,消费者尽量减少聚餐、聚会。

  理性对待商家打折促销

  年前个别商家玩“先涨后降”的价格猫腻,消费者面对高折扣、高额返券等诱惑时,应谨防虚假打折,保持理性,按需消费,切勿冲动购物。

  家政服务要选择正规商家

  目前,消费者雇佣家政一般都是口头约定,所以有时会在服务收费、质量标准、时间等方面发生争议。因此,选择中介时,应选择有经营许可、有较好口碑的家政服务公司。不管选择何种服务项目应注意对中介收取的佣金,提供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收费、违约等问题与提供中介服务商家签订好合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好目的地·如意甘肃行”文旅峰会在
2   甘肃省医疗检查结果实现互认共享 百姓
3   兰州市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增加学位供给
4   发生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温暖日常 “
5   酒泉肃州区:乡村振兴劲头足
6   十二届省政协第66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7   【今日快评】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8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9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
10   兰州市多举措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1   兰州首座风电场正式投运
12   感染幽门螺杆菌后 距离胃癌 到底有多远
13   甘肃交警发布元旦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4   “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开
15   聚焦主责主业 为全市发展保驾护航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