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日起施行

21-12-3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日起施行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12月3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解读新闻发布会,就《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特色等有关情况作了解读。据了解,《条例》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地方性法规,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条例》分总则、社会信用信息、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法律责任、附则,共八章68条。《条例》对社会信用信息的分类、采集、公开、共享、披露、开放、查询使用及安全管理等活动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具体措施。

  《条例》赋予了信用主体知情权、查询权、异议权、修复权等,强化了对信用主体合法权益的保护。信用主体有权知晓与其相关的社会信用信息的归集、采集、共享等情况;信用主体认为社会信用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等情形或者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提出异议申请;信用主体主动纠正其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可以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等。

  《条例》还聚焦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内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包括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坚持守信践诺;司法机关应当提高司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至十一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3   兰州:2022年中山路要变身“西关文化”
4   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冬季防火与安
5   发挥区位优势 强化校企合作 拓展就业市
6   甘肃省医疗机构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
7   甘肃省实现医院检查检验结果 全省互联
8   西北师大入选教育部学生社区管理试点
9   朱天舒在兰州城市学院调研时强调 从党
10   2021年,我们守住了“舌尖上的安全”
11   “双师课堂”实现优质资源课堂共享
12   十二届甘肃省政协第66次党组(扩大)会
13   12月29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市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5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扩大教育资源等热点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