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效显著 今年争取省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120多个

21-12-27 09: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效显著

  今年争取省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120多个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12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庆阳市近年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庆阳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庆阳市副市长杨廷祯介绍,“十三五”以来,庆阳市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创新体系日益健全,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成果转化明显加快。全市地方财政科技支出累计达6.75亿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累计达5.89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累计达27亿元,专利申请量达到8102件,授权专利量达到333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42件,研发人员达到1460人,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到44744人。先后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市和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个县区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今年,庆阳市共争取省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120多个、资金支持4200多万元,获得各类奖补2900多万元。

  五年来,庆阳市建立了 “优良种子企业”和“种苗企业”储备库,先后培育入库种子企业51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数量是“十二五”末的8倍;构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梯次培育体系,先后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1个,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0家,国家和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户;累计认定国家级星创天地、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各2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5个、技术转移示范机构3个、工程技术中心3个、众创空间2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各1个,实现了多个领域省级以上创新平台“零”的突破。

  同时,先后组织实施了一大批农业重大科技项目,引进粮、油、瓜、菜、果、畜、禽新品种300多个,推广应用穴盘育苗、膜下灌溉、生物发酵等新技术100多项,培育国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个、示范田10多万亩、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户4000户,建立了“中盛、庆环”现代养殖和“海升、西农”现代种植发展模式,推动提升了产业链水平,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奶”存在安全风险
  •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服务员”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服务员”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通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通车
  • 甘肃到2025年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 甘肃到2025年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令
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生鲜
3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29日恢复运营
4   兰州交警连续夜查酒驾117起
5   甘肃省图书馆28日起扩大开放区域
6   兰州交警优化三个路口交通组织
7   兰州西固山丹街社区多项服务爱老敬老
8   “中国好人”“全国自强模范”瞿平元走
9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10   曾自费100万元收藏办展 兰州老党员捐献
11   兰州:做好群众“宣传员” 当好防疫“
12   兰州市红古公安分局平安派出所:建“三
13   兰州市西固区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融
14   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产粮大县奖励资
1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