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1-12-22 09:59 来源:甘肃省残联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12月20日,省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结合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

  与会人员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三新一高”的要求,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展顺利,各项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王建强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号召和带领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组织,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自觉执行党中央的号令。深刻把握中央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和政策走向,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估量了有利因素和风险挑战,透彻分析、全面谋划、系统重塑了明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委提出的明年经济目标体系务实稳健,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证甘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围绕谋大事、抓大事和抓发展,提出了突破性的举措,必将凝聚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劲,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

  王建强强调,省残联作为联系、服务全省广大残疾人的群众团体,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向残疾人群众广泛宣传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和新目标,教育引导残疾人群众跟上时代的步伐,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

  结合近期省残联重点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要紧密结合省政府即将印发的全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与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分解年度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在“两节”期间开展给残疾人送关怀、送温暖工作。要求各市州残联将困难残疾人家庭列入市州相关单位走访慰问计划,及时走访探视和救助,保障困难残疾人正常生活。三要抓好年度工作总结。分管领导、处室内部要进行认真全面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打算。省政府印发规划后,宣传好“十三五”发展成果和“十四五”主要工作措施。四要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加强对市州残联的指导协调,落实走访排查制度,及时如实汇报全省残疾人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相关情况和成绩,突出抓好省残联帮扶点会宁县四个村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五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省残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经营造,各方面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正气已经形成,全体干部谋发展、求进步的愿望迫切。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干部的成长进步,优先提拔使用政治素质过硬、吃苦耐劳、责任心强、自身要求严格的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按照小步快跑、细水长流原则,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担重任、当主角,使干部队伍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战斗力。六要加快省康复中心医院建设。在现有条件下提高康复治疗水平,加快新区康复医院建设,保证医院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防止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要有长远眼光,大量吸引专家人才,为医院长远发展积蓄人才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