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陇剧院“陇剧讲堂”开讲了

21-12-15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传承陇上艺术,提升演艺水平,甘肃省陇剧院“陇剧讲堂”于近日在兰州百姓戏曲剧场多功能厅再次开讲。

  本轮陇剧讲堂由国家二级演员、省级非遗传承人、陇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赵希顺主讲。他以“陇剧合唱及嘛簧”为主题,通过讲述基础理论、现场示范、学员试唱交流等形式,系统地对进行了阐述与指导。

  自2020年,甘肃省陇剧院开展“陇剧讲堂”以来,邀请了多位陇剧专家向业务工作者传授陇剧音乐、表演、道白、唱腔等方面知识,取得了热烈反响和良好效果,增强了全院学习的良好氛围。今年10月,新创大型陇剧《大禹治水》成功首演。为配合剧目打磨提升,进一步加强演职人员戏曲理论知识及相关专业能力,经过静心策划筹备,“陇剧讲堂”再次开讲。

  据悉,本轮甘肃省陇剧院“陇剧讲堂”于每周三、周五上午开讲,甘肃省陇剧院将以“陇剧讲堂”为契机,持续加强艺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甘肃省陇剧院业务人员的专业素养,为陇剧艺术的传承以及院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研究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甘肃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何效祖当选为政协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主
2   甘肃发现唯一保存完整的吐谷浑王族墓葬
3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
4   甘肃省第五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
5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
6   甘肃职工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上喜获
7   “对口支援”计划提升甘肃高等学校整体
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天水——走出
9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10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会
11   “考古中国”再添甘肃印迹 武威吐谷浑
12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
13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
14   总投资1.45亿元 白银区湘银实验学校破
15   酒泉市公安局七里镇分局二级高级警长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