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省法院省检察院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效果检查验收工作 吉林马正其讲话

21-12-15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省法院省检察院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效果检查验收工作

  吉林马正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和副组长马正其14日分别率队在省检察院和省法院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效果检查验收工作。省法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吉林在省检察院检查督导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住教育整顿是重大政治任务这根主线,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对下指导责任,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整改问责,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做实做细“回头看”整改工作。要强力推进线索核查,快速办理违纪违法举报线索,加大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力度,充分运用组织查处从严与个人自查从轻的宽严政策,清除害群之马。要聚焦检察系统“六大顽瘴痼疾”“四个方面的问题”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制约司法公正的瓶颈、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找准顽瘴痼疾的个性特点、风险点,坚持全系统整治,确保顽疾整治清仓见底。要着力破解制约工作质效的制度性难题,从整体上、系统上谋划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构建面上展开、条线拉动和点上落地的制度体系,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坚持统筹兼顾,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持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不断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正其在省法院检查督导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聚焦短板不足,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巩固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不断彰显教育整顿新成效。

  吉林一行还察看了省检察院司法技术鉴定辅助办案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硬核!甘肃天水森林消防员百米高空练技能
  •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榆中县
  •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速看!甘肃省新一届市州党委常委名单来了!
  •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甘快看】崇信:公益广告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甘肃武威吐谷浑墓葬群考古又有新进展
  •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飞阅”中国】一场降雪后,“金张掖”变“水墨画”
  •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甘肃:聚焦“双碳”目标 推动绿色崛起
  •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兰州野生动物园自12月18日起开通自驾游 试运营期间收费100元/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民办实事 甘肃人社系统“走流程”中
2   武威市古浪县不断加大残疾人产业扶持
3   武威市古浪县不断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
4   孙伟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增强干劲韧劲 埋
5   【稳中求进开新局】“风光大省”风光无
6   甘肃八所高校入选全国毕业生就业能力培
7   甘肃省5G网络建设暨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
8   临夏州和政县残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9   张掖市临泽县残疾大学生喜领3000元助学
10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
11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
12   “逢四说事”解了百姓急难事——灵台探
13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大棚春意浓
14   白银市景泰县农村新能源利用技术服务中
15   庆阳西峰:绿化增量提质擦亮城市生态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