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今日起,全面推行货车电子通行码

21-12-1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今日起, 全面推行货车电子通行码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2月9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全覆盖,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2月10日起,在已推行的兰州、定西等7个市州的基础上,嘉峪关、武威、平凉、酒泉、庆阳、临夏、甘南等地货车驾驶人也可直接网上申领、网上出示电子通行码,该举措将有效解决货车进城难、办证难等问题,进一步赋能货运行业,助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时,企业用户还可批量申请,未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备案的,需携带企业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申请人身份证及企业委托申请人的委托书,到营业执照登记住所所在地交警大队注册,已备案的企业用户,可以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企业名下已备案的机动车,批量申请城市货车通行码。

  个人用户申请步骤

  首先,用户登录“12123”APP,点击“更多”,进入通行码首页面,点击“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按钮进入申请流程。

  第一步:选择机动车和城市。选择通行码申领城市后,继续在已备案的机动车列表中选择申领通行码的机动车。点击“下一步”进入第二步。

  第二步:录入通行时段需求。用户选择申领的通行码类型后,根据实际通行情况,录入通行时段需求。点击“下一步”进入第三步。

  第三步:选择通行线路(区域)。用户可通过三种方式选择通行线路(区域)。

  方式一:自行规划线路。申请方式选择“线路规划”,通过设置起点、途经点、终点后系统根据地图算法规划路线,用户选择其中一条线路作为通行线路。方式二:选择区域通行。申请方式选择“区域通行”,用户直接在通行区域列表中选择一个区域作为通行区域。方式三:录入通行道路。申请方式选择“通行道路录入”,用户通过手工录入需要通行的每条道路名称。点击“下一步”进入第四步。

  第四步:上传通行码材料。用户按要求上传通行码所需材料的影像资料。所有材料均上传完毕后,勾选“我已确认上诉材料有效期在通行码有效期内”。点击“下一步”进入第五步。

  第五步:提交申请。申请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申请成功后跳转到成功页面,用户可以点击“查看进度”查看网办进度情况。

  审核通过的,用户点击“交管12123”APP“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进入城市货车通行码首页,点击查看详情,可以查看已核发的货车电子通行码允许车辆通行的时段、路段或区域等具体信息,请驾驶人根据要求驾车通行。

  企业用户批量申请步骤

  一、互联网登录“ah.122.gov.cn”,在右上角选择“单位登录”。

  二、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无数字证书请勾选“注册时未颁发数字证书”。

  三、点击“业务办理”,选择“城市货车通行码批量申请”。

  四、选择已注册备案的机动车——选择通行码类型。

  五、选择“通行日期”。

  六、选择通行路线,输入起点、途经点、终点。

  七、上传合同(合同超过2页可上传Word文本)、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前后照片、保险等材料照片。

  八、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至6℃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至6℃
  • 合成大麻素掺入“上头电子烟”城关警方查处一起团伙贩毒案 合成大麻素掺入“上头电子烟”城关警方查处一起团伙贩毒案
  • 兰州警方严打网络违法犯罪 “净网2021”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抓获嫌疑人1834名 兰州警方严打网络违法犯罪 “净网2021”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抓获嫌疑人1834名
  • “感谢有你”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证书 “感谢有你”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证书
  •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 皋兰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实现与主城区兰州新区融合发展 皋兰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实现与主城区兰州新区融合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
2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
3   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
4   科技赋能兰州创新型城市高质量发展
5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
6   甘肃东乡: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7   特岗计划有效解决甘肃省乡村学校“谁来
8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10起公益诉讼案件
9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翟自宏等同志职务任
10   2022年起兰州市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
11   合成大麻素掺入“上头电子烟”城关警方
12   未来两天有降温降雪天气 兰州最高气温
13   兰州2021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4   兰州警方严打网络违法犯罪 “净网2021
15   引洮济合供水工程建成通水 解决合作市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