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21-12-09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多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连日来,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以及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单位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助推法治甘肃建设。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社区党员代表、西北师大法学院学生代表等走进法院,了解法院日常工作,近距离感受司法威严。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讼调解室、一楼大厅、图书阅览室等场所,通过参观讲解,代表们了解了兰铁中院法院文化建设、立案流程和办案程序等。在集控中心,代表们通过视频形式旁听观摩了两起案件的庭审过程。

  天水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秦州区七里墩街道五里铺社区,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向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宪法宣传,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陇西县检察院干警将宪法宣传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围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深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此外,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牵头主办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宪法、民法典、国防法等宣传手册,并向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赠送防护应急包。咨询台前,人防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法治观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
  •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2035年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多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助推法治
2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将于2022年1月
3   皋兰县九合镇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到群众
4   兰州市多措并举以创新生态的“好评度”
5   兰州市工信局严把煤炭市场卡口 严守环
6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7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
8   甘肃省今年特岗教师招聘任务圆满完成
9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
10   探访炳灵寺石窟
11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12   甘肃省2021年成人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公
13   17所高中列入甘肃省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14   十年恩怨难解 “尕祁”有招说和
15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