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热力集团开通线上缴费 足不出户“云上”缴费

21-12-01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热力集团开通线上缴费 足不出户“云上”缴费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11月30日,我市今冬明春供热已一月有余。今年冬天,我市各供热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前供热,兰州热力集团更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供热服务。为方便市民缴纳热费,兰州热力集团下属各公司纷纷开通线上支付,用户在线可缴纳热费。

   线上支付更方便

  “您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缴纳暖气费。以微信为例,打开微信选择‘我的’进入支付,选择‘生活缴费’,点击‘供热费’,选择‘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输入缴费户号,确认信息后提交支付。”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营业中心收费员杨亚娟耐心解答用户的问题。

  为了方便市民线上缴费,今年夏天,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向辖区热用户发放了线上缴费卡。“如果用户未收到线上缴费卡或者卡遗失,可致电我们公司服务电话2582119查询。”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线上缴费更方便,电子发票一般第二天会发送至用户手机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兰州热力集团二热管网供热区、兰州西热东输经营公司也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线上缴纳热费。

   供热企业收缴率有待提高

  “热费收缴率不到10%”“受疫情影响,上周才开始陆续收暖气费……”截至11月30日,我市今冬明春供热已一月有余,但受疫情影响,各供热企业收缴率不高。“我们正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尚未缴纳热费的用户尽快缴费。”一家社会供热企业负责人说,“如果缴费率一直上不来,供热站运行就会受到影响,势必影响已缴费的用户利益。”

  《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中明确规定,热用户应当每年供热前向供热单位缴清本采暖期的热费;一次性缴清确有困难的,经供热单位同意,可以分次缴纳,但首次缴纳不得少于全部热费的50%,余额应当在本采暖期开始后两个月内缴清。

  对此,有的用户会说,家里暖气常年不热,暖气费怎么交?《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中也有规定,供热单位应当严格按照合同供热,保证供热设施正常运行。在采暖期内,住宅热用户的室内温度不得低于18摄氏度。因供热单位责任连续停止供热超过24小时的,向用户退还当日热费。

  供热单位与热用户对室温是否达标存在争议或者对导致室温未达到标准的原因存在争议,可以向县(区)供热用热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县(区)供热用热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市供热用热管理机构应当在接到投诉之时24小时内进行测温,并分析查找导致室温不达标的原因,督促责任方改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拉开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序幕
  •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甘肃省内班线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营 截至11月29日 181条省际班线已恢复65条
  •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着力化解存量风险 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法治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甘肃省2021年法治建设综述
  •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水平 全力以赴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丹县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白银高新区再得“百园行动”800
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守好市民“米袋子”
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4   陇东学院师生参加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
5   黄河大河家至炳灵电站航运建设工程开工
6   张掖临泽:“晒被子·比孝心” 晒比出新
7   天水花牛苹果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
8   弘扬志愿精神 奉献志愿力量 让志愿之光
9   新华全媒+|甘肃兰州全面复课观察
10   心怀梦想 勇攀高峰——记新当选的四位
11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
12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多措并举提供
13   嘉峪关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4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
15   迈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庆阳市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