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21-11-19 09:48 来源:酒泉政法 编辑:沈文刚

  11月17日,酒泉市委、市政府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题会议和国家信访局信访督查工作暨专项督查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中央第二批交办信访事项攻坚化解和开展全市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图门吉尔格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高位部署推动,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层层落实责任,打响中央第一批交办重复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战,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走深走实。截至9月底,中央第一批集中交办我市的181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化解完毕,化解率100%,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信访形势明显好转,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慎终如始、乘势而为,全力推进第二批交办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持续用力,切实巩固提升第一批交办重复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成果,坚决杜绝重访倒流。要聚焦第二批交办案件,坚持攻坚思路不变、推动力度不减、化解标准不降、工作措施不松,锲而不舍开展第二批交办事项化解工作。要聚焦全市摸排梳理的信访突出问题,紧盯重点群体、重点事项和重点人员,采取挂牌督办、领导接待、领导包案、跟踪督办等工作措施,切实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把问题解决当地、矛盾化解在源头、人员吸附在当地,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一下降一提升”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治重化积”专项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推进专项工作纵深开展。要把推进专项工作与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 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等紧密结合,统筹协调推进。要坚持督查问效,落实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加大专项工作考核权重,提升专项工作整体效能,全力以赴打赢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战。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长、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大禹治水》
  •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 【甘快看·图解】五大方面“解码”甘肃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 【甘快看·图解】五大方面“解码”甘肃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
  • 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持续推进 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持续推进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11月23日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11月23日召开
  •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 尹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大干劲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尹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大干劲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2   截至11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3   定西市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
4   定西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突破20亿元大
5   甘肃省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
6   白银市1390名残疾学生获助学金103.9万
7   刘长根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多方联动履责
8   【文化动态】歌曲凝聚战“疫”力量
9   陇剧艺术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评陇剧《
10   【文化掠影】黄河石画里的最美瞬间
11   【文化记忆】红旗猎猎耀古城
12   酒泉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13   甘肃省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14   《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协调推进会在兰
15   甘肃省残联信息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