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第四批)

21-11-18 22:54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狄东阳

  近期我市部分地区发生疫情后,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从快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哄抬价格、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行为案件,有效遏制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根据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案件查办情况,现公开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案例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安宁区桃海市场某摊位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2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盐场路某果蔬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3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城关区张苏滩蔬菜市场二部某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洋葱、莲花菜、圆茄的违法实事。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4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张掖路菜市场某蔬菜摊位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41种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5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青白石银河国际某蔬菜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20种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6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城关区铁路新村东街1440号兰州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销售商品中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构成违反不正当价格行为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672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7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郑家台某蔬菜便民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8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张掖路菜市场某蔬菜摊位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销售商品中推动商品的价格过高上涨,实施不正当价格行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构成违反不正当价格行为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204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9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南面滩村5号甘肃某农贸配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西红柿、茄子、青椒等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10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城关区飞雁路1号红星国际广场B1001号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未标明价格的情况下,存在销售蔬菜的违法事实。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进一步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疫情年龄最大的88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本轮疫情年龄最大的88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
  • 甘肃省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甘肃省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
2   天水市关于调整天水市卫生学校、士林公
3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又有一家属院解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5   尹弘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解封之日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市城
8   【甘快看】短视频|全省干部群众热议党
9   【甘快看】甘肃日报评论员:把思想和行
10   【甘快看·H5】一起学习!这些要点带你
11   【甘快看】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表述
12   【甘快看】人水和谐润民生——嘉峪关市
13   【甘快看】“营商环境体验官”成效值得
14   【甘快看】一张蓝图绘到底 苦干实干奔
15   【甘快看·长图】甘肃药业|岷归“出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