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回家了!甘肃省本轮疫情 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出院

21-11-1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回家了!

  我省本轮疫情 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出院

  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医务人员送别祝女士。兰大一院供图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11月17日,经过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祝女士顺利康复出院。这是本轮疫情发生后我省首例成功治愈后康复出院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

  70岁患者祝女士于10月25日收治于甘肃省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患者病情日渐好转,生命体征平稳,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后,于11月3日出院后,转到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的相关要求,受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指示,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11月1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周文策带领28名医护人员,进驻并接管兰州市肺科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工作。

  新冠肺炎患者从定点救治医院治愈出院后,转至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兰大一院相关专业的优势学科医护人员给予专业的康复治疗。

  “患者在康复医院治疗期间,除了基本的症状评估、体温检测之外,进行了专业的心理评估和体能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给予中药口服、足浴、呼吸训练以及传统功法配合的一系列康复手段,并配备专业内分泌医师针对其糖尿病给予饮食指导和药物调整。”兰大一院副院长周文策说,经过14天系统的康复治疗,患者体能得到了一定恢复,目前血糖稳定,监测核酸均为阴性,17日顺利康复出院。

  祝女士是甘肃省本轮疫情中第一位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这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这也是全省无数个医护人员前赴后继、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换来的阶段性成果,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将会和定点医院继续奋战,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兰大一院副院长周文策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又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又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
2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
3   截至10月底兰州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逾
4   兰州: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5   筑牢战斗堡垒 凝聚磅礴力量——张掖战
6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论
7   十二届省政协第62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8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
9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
10   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下发紧急通知
11   甘肃省恢复办理涉港澳台、涉外婚姻登记
12   庆阳市宁县和盛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服务
13   甘肃省商务厅印发《2022年促进商贸服务
14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15   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中西医结合防治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