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城市的烟火气正在回归,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餐饮业正在复工,由于无法提供堂食,打包带走成为大家的主要就餐方式。

  11月17日下午,记者在兰州榆中街看到,临街铺面多数开放,卖水果、肉菜、馒头的小店正常经营,客流量也明显上升。

  经营馒头生意的李先生表示,他们经营馒头、花卷、大饼都是民生必须。在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时间停业3天,11月1日就恢复正常营业,但是,前一段时间一天就能卖出3袋面粉的馍馍,这两天生意明显好了许多,一天能卖7到8袋面的馍馍,不过和疫情前每天13到14袋子面的量相比,还有一些距离,不过他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朗,他们的生意一定会好起来。

  在金昌路中段,一家肉夹馍店恢复营业已经两天。店员表示,由于不能堂食,顾客都选择打包带走。11月17日到下午5时,他们卖出了将近90份套餐,虽然和以前无法比,但已经看到了曙光。

  在甘南路,一家酿皮店老板正在为顾客打包酿皮。他表示,店是17日才开门,到下午卖出了200多份。正常情况下,他们一天卖出去300份左右。酿皮是兰州的小吃,比较解馋,他们从早上营业,客人就络绎不绝。

  记者在兰州东方红广场附近看到,许多餐饮店正在收拾,准备营业。一家烤鸭店已经摆上烤鸭,店员表示,客人可以选择打包带走。一家正在收拾,准备18日营业的杂粮面店员工表示,他们目前还未接到可以堂食的通知,所以他们会选择为顾客打包。

  晚间7时,记者在兰州西站一家牛肉面店看到,前来吃牛肉面的市民还有很多。店员表示,由于不能像以前一样堂食,排队要保持1米距离,所以看着排队的人多,但是营业额还未达到以前的水平。

  同样,西站附近很多川菜馆也开门营业,均不提供堂食,客人点菜后可以选择打包带走。

  日前,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兰州市商务局联合印发了《兰州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指引》明确除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内及周边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暂不营业外,其他区域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达到疫情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有序经营。符合堂食要求的餐饮单位,须按额定座位数的50%摆放桌椅。同时,鼓励外卖订餐、打包自带。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