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全力推进“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

21-11-17 17:29 来源: 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今年以来,临夏州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近日,记者从州发改委了解到,截止 10 月 11 日,我州“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涉及的 50个项目中,35 项已开工建设(6项已完工,29 项正在建设中),项目总投资 370.53 亿元,当月完成投资 1.4 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8.92 亿元、占总投资的 13.2%。

  “十大交通项目”中,S36 临康广高速开工建设;兰合铁路、临夏机场、兰永临高速、永大高速 4 个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永广高速、临夏市数轨交通、巴下寺至虎关公路、小关至莲花公路、永临公路 5 个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十大基础项目”中,临夏州城乡电网改造提升工程、临夏州 5G 通信网络建设、临夏州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临夏州天然气进乡入村、永靖县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永靖县刘家峡至盐锅峡城乡生活供水工程、康乐县 2020年洮河流域三岔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廊道)工程、广河县三甲集牛羊农贸物流三大市场 8 个项目均顺利开工建设;临夏州供水保障生态保护水源置换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十大产业项目”中,黄河三湾旅游度假区、普乐方五色谷主题乐园、临夏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二期、食品民族特需用品特色化改造、临夏五丰农产品综合体、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 7 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有望近期开工。

  “十大民生项目”中,临夏州 2021 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临夏州 2021 年棚户区改造、临夏州公交车班车出租车扩量扩面降费、临夏州新能源充电桩建设项目、临夏州人民医院二期工程传染病区(临夏州传染病医院)建设、临夏州中医医院医养结合中心、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分校区(文旅学院)建设、河州中学建设、临夏中学三期建设9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临夏州精神病人福利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

  “十大生态项目”中,康乐西山(苏集河)流域造林绿化、和政县大南岔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及金剑山绿化提升、临夏县黄河流域生态绿化造林工程、积石山沿路绿化美化工程、永靖盐锅峡绿化美化、临夏州7个森林小镇创建 6 个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临夏市凤凰山文旅景区建设、广河北山生态修复改造提升造林绿化、东乡县 2021 年沿洮面山生态造林、环刘家峡库区绿化美化4个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完成量均在 60%以上。

  中共临夏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21年10月13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电影《足球·少年》亮相央视
2   18日至22日 陇原大地又要降温
3   甘肃省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4   兰州新区首个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成
5   兰大代表队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
6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发
7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
8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
9   定西市四季度金融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10   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1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和资
12   兰州市发布三季度诚信“红黑榜”
13   定西市化解“登记难”和房建市政项目遗
14   兰州市住建局组建16个指导服务小组全力
15   定西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