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将在各级医疗机构调剂使用“甘肃方剂”在集中隔离人员、确诊病例治愈恢复人员等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

21-11-01 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将在各级医疗机构调剂使用“甘肃方剂”

  在集中隔离人员、确诊病例治愈恢复人员等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10月31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调剂使用甘肃省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方院内制剂的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系,调剂使用有关院内制剂,在集中隔离人员、门诊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确诊病例治愈恢复人员以及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中推广使用。调剂使用中的价格、医疗机构之间的费用结算及其他相关问题,按照原来的规定执行。

  《通知》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甘肃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取得了明显成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医药专家拟定了《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治系列方》(简称“甘肃方剂”),经甘肃省药监局备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将“甘肃方剂”中的预防、治疗、康复方开发为院内制剂,制剂名分别为扶正屏风颗粒、宣肺化浊颗粒、培土益肺颗粒。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系,调剂使用有关院内制剂。调剂使用中的价格、医疗机构之间的费用结算及其他相关问题,按照原来的有关规定执行。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要严格按照《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试行)》(GPP)等规范性文件,保证提供安全可靠、质量稳定、疗效确切、价格合理的院内中药制剂。各级药监部门要加强院内制剂生产、使用环节安全监管,确保不出现用药安全问题。各级医疗机构在使用过程中注重使用效果统计汇总和分析评价,为今后进一步调整完善“甘肃方剂”提供临床依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