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申请加入志愿者!

21-10-31 13:32 来源:新甘肃 编辑:任磊

  原标题:我申请加入志愿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这个十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志愿者默默奔赴一线,汇聚点滴光热照亮城市的抗疫之路。

  申请

  “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你们好,我是一名初三学生,是一名共青团员,目前居住在兰州,我想加入蓝天救援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虽然年龄小,但我力气大,搬东西、运送物资,都没问题,希望我的申请能得到批准!”

  这是一名初三学生,写给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入队申请。

  “非常感谢你对蓝天救援队的认可,但作为一名未成年人,很抱歉目前你无法加入。你小小年纪就愿意加入我们,学习救援知识,帮助别人,这种精神值得肯定,我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给你点赞。你年纪还小,当下要以学习为重,等你长大后,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怀着一样的感动和期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以不同的方式申请加入志愿团队。目前,已有3783人次申请加入甘肃蓝天救援队做志愿服务,有1260名新加入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公共场所消杀等活动……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入

  程晖是甘肃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10月23日,她刚刚加入这支队伍。

  在经过前期培训后,10月26日,程晖和大家一起开始消杀作业。

  “当天,我们前往城关区雁西路的一家酒店进行消杀,看着大家穿上防护服,做好防护措施,进入真正的战场时,我心里略有恐惧,但很快就变得无畏。”

  那一天,程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6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程晖说,进行最后一处消杀作业时,天空飘起了细雨,气温越来越低,队长让我们女同胞先上车休息,但谁都没离开,大家一起消杀、装水、加油,跑前跑后……

  回到家已是深夜。程晖在日记中写到:身体困乏。但回想一天的经历,身边人带来的温暖和力量,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也让我更加坚定去做一名志愿者。

  据了解,在甘肃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队伍中,有学生、有律师、有个体商户……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在这场战“疫”中,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家乡的平安。

  程晖进行消杀作业

  坚持

  “志愿服务,算上我一个。”

  这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王凤英的申请,在战“疫”打响之初,她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

  王凤英是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社区辖区的一位居民,虽然腿部有残疾,但她常年坚持参加志愿活动,用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辖区的一员,平日里接受的党和国家的关怀,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不能闲着!” 王凤英克服身体上的不便,迅速投入工作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正宁路夜市楼院设置的卡口点进行值守、宣传。

  王凤英引导辖区居民尽快前往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向居民宣传防护知识,提醒大家提自我保护意识,最后不忘用暖心的话语缓解居民焦虑的情绪。

  “这两天就不要下楼晒太阳了,尽量不要出门,在家看看电视也挺好。”看到大街上晒太阳的人们,王凤英耐心地进行劝导。

  “疫情防控工作很琐碎,很辛苦,但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见王奶奶的背影。王奶奶业务娴熟,服务热情,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正宁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学玉说。

  “虽然我的身体有残疾,但心是健全的,我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王凤英说。

  王凤英在社区防疫卡口值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手记】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有了这些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的坚守、努力和全力以赴,才有更多人的平安和健康。他们用自己平凡的善举,默默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用爱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大桥社区捐赠7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大桥社区捐赠7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铮铮誓言践初心 党旗警旗相映红——天水麦积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铮铮誓言践初心 党旗警旗相映红——天水麦积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8)】异地警医夫妻 书写无言抗“疫”情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8)】异地警医夫妻 书写无言抗“疫”情怀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6)】逆行路上,总有那么一瞬间……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6)】逆行路上,总有那么一瞬间……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7)】白银景泰双警:心手相连共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7)】白银景泰双警:心手相连共抗“疫”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封控居民小区20个 非必需公共场所一律关停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封控居民小区20个 非必需公共场所一律关停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两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8.8万人 其中阳性10人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两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8.8万人 其中阳性10人
  • 【甘快看·快讯】10月30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已累计确诊10例 【甘快看·快讯】10月30日天水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已累计确诊10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铮铮誓
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9)】胡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8)】异
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6)】逆
6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7)】白
7   【甘快看】沈跃跃致电慰问甘肃省妇联系
8   逆行保通信 服务不间断——抗疫一线中
9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封控居民小区20
10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两轮核酸检测累
11   【甘快看·快讯】10月30日天水市新增确
12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查处价格违法商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
14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15   【甘快看·快讯】10月30日兰州市新增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