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文明办关于创建“无疫小区”的倡议书

21-10-30 20:39 来源:文明甘肃 编辑:赵满同

关于创建“无疫小区”的倡议书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工作强度最高、与病毒最较劲的关键阶段,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现发出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共同创建科学防疫、文明有序、卫生健康的“无疫小区”,力争各小区不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一、街道社区要在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引导和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居民小区防疫有力、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二、街道社区要持续宣传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教育引导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关注权威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有礼的网络文明宣传员。

  三、街道社区要积极引导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广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加防疫消杀、核酸检测、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测量、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各类疫情防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四、街道社区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引导辖区内居民群众自觉做到丧事简办、红事缓办、聚会不办。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在村镇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着力降低因不文明生活习俗、行为方式带来的疫情风险。

  五、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要积极主动配合卫健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规范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治疗、居家观察。进出小区主动出示健康码、出入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六、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要长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在外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任意丢弃个人防护用品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和良好秩序。

  七、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要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自觉遵守“一米线”社交距离,理性储备生活物资,切实做到不抢购、不囤积、不浪费。

  八、辖区内的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讲好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和科学知识,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文明办

  2021年10月3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快看】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白银景泰:抗疫一线飘来阵阵花香 【甘快看】白银景泰:抗疫一线飘来阵阵花香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兰州重离子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新鲜蔬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兰州重离子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新鲜蔬菜
  • 【甘快看】尹弘在兰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责任再强化举措再细化机制再优化,以最快速度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甘快看】尹弘在兰州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责任再强化举措再细化机制再优化,以最快速度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 【甘快看】镜头下的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医患同心 共同战“疫” 【甘快看】镜头下的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医患同心 共同战“疫”
  • 【甘快看】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坚定有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甘快看】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坚定有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 【甘快看】“无疫小区”如何创建 兰州市城关区给出这些规范标准 【甘快看】“无疫小区”如何创建 兰州市城关区给出这些规范标准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5)】兰州志愿者王克恭:用爱温暖一座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5)】兰州志愿者王克恭:用爱温暖一座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重点防
2   【甘快看】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3   【甘快看】白银景泰:抗疫一线飘来阵阵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5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
6   女儿写给妈妈的信
7   甘肃省商务部门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全省
8   甘肃省普通医用口罩均价0.69元 重点防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平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网上办
11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甘肃省文明办关于
12   11月1日起,甘肃省4地推广应用网上核发
13   【甘快看】陇南礼县警方快速查处一起涉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15   【甘快看 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