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民航七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97%

21-10-30 14: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甘肃民航七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97% 

  旅客可与执飞航司客服联系,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10月29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上获悉,目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所属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张掖、金昌、陇南七个机场,受疫情影响航班均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航班量呈现断崖式下降。目前,省民航机场集团已积极协调执飞的航空公司发布了我省涉疫航线航班客票退改方案及特殊处置方案,广大旅客可参照航空公司公布的处置方案及时与执飞航司客服联系,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中川国际机场每天只保留1班进京航班

  自10月19日以来,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97%。同时,中川国际机场每天只保留1班进京航班,有确诊病例所在地的支线机场取消进京航班。

  截至10月28日,集团各机场累计查验旅客16.2万人次,累计排查异常旅客596人,其中入境返甘旅客113人、中高风险区旅客306人、健康码异常旅客177人(红码4人、黄码173人),对排查出的异常旅客全部按照有关要求移交属地卫健部门。

  同时,省内各机场采用无感式体温筛查系统,做到旅客动线常态化消杀全覆盖,公共区域常态化消杀无死角,服务触点手部消毒无盲点,并实行一服务一消杀、一检查一消杀、一航班一消杀措施。

  航班分类管控 机场一线员工非必要不进市区

  省民航机场集团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航班实行专班、专用车辆、专用设备和专用机位进行保障,做到中高风险来甘人员与普通旅客的分离。同时,机场一线员工坚持备勤在岗位、轮休在宿舍、非必要不进市区。

  严格落实国际、国内航班分类管控措施。对国际分流航班实行工作人员、工作场所、保障设施、活动轨迹全分开,保障人员在专业人员监督指导下穿脱防护用具,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保障结束后一律实行单人单间集中隔离14天的措施,做到国际与国内物理隔离、不交叉。

  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航班实行专班、专用车辆、专用设备和专用机位进行保障,在机下排查旅客核酸证明、健康码及体温检测,专用车辆户外转运分离,防止风险人员进入航站楼,做到中高风险来甘人员与普通旅客的分离。同时,航班结束后由专业机构对航空器、航站楼及工作场地进行终末消杀。对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垃圾清运施行全闭环作业,定点运送至属地危废处理中心。

  已订机票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发生疫情后,部分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已订的机票能否免费办理退改签业务?”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斌介绍,省民航机场集团已积极协调执飞的航空公司发布了我省涉疫航线航班客票退改方案及特殊处置方案,广大旅客可参照航空公司公布的处置方案及时与执飞航司客服联系,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若有航空公司未能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请拨打机场客服热线96556,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协调相关航空公司免费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德尔塔变异株早期感染的症状隐蔽性很强 公众一定要加强防范 【甘快看】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德尔塔变异株早期感染的症状隐蔽性很强 公众一定要加强防范
  • 【甘快看·快讯】自10月18日以来 甘肃省累计收集处置涉疫医疗废物213.78吨 【甘快看·快讯】自10月18日以来 甘肃省累计收集处置涉疫医疗废物213.78吨
  • 【甘快看·快讯】兰州下周继续施行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 学校线上教学 【甘快看·快讯】兰州下周继续施行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 学校线上教学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 1例重型 1例轻型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 1例重型 1例轻型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确诊前14天均在天水市活动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确诊前14天均在天水市活动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例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例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 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例
  •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甘肃代表团致贺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月29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
2   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启动第
3   嘉峪关向滞留团队游客赠送景区门票
4   武威向省内发生疫情地区捐赠生活物资
5   兰州市为困难群众发放暖补1795万余元
6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慈社力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总工会
9   【甘快看】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10   【甘快看】张掖市甘州区10月29日2例新
11   【甘快看·快讯】自10月18日以来 甘肃省
12   【甘快看】10月29日兰州七里河区4例新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下周继续施行机关
14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
15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新增新冠肺炎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