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测

21-10-2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测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自2021年10月20日起,启动全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测工作,将全省主要民生及涉防疫相关商品应急价格监测专项报告,由原日巡视、周监测、周报告调整为日巡视、日监测、日报告。据悉,应急价格监测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面了解我省主要民生及涉防疫相关商品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21年10月20日起,启动全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测工作,将全省主要民生及涉防疫相关商品应急价格监测专项报告,由原日巡视、周监测、周报告调整为日巡视、日监测、日报告。

  监测品种按《主要民生及涉防疫相关商品应急价格监测报表》执行。采价及上报时间:每天上午11:00前采价,监测数据每天上午12:00前上报。报告周期:日报(含节假日)。各地在上报当日监测数据的同时,于每日16:00前将当地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综述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

  上报方式:通过甘肃省价格监测预警信息系统报送当日价格监测数据和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综述电子版,同时将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综述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后通过传真方式上报。

  监测点原则不变,若遇疫情防控等需要,监测点不能正常营业,要及时重新选择档次和价格水平相近的单位做为新的监测点进行采价,确保当天的上报数据不断档。监测点的变动情况要按要求报告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监办。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市、州发展改革部门特别是兰州、嘉峪关、酒泉、张掖等市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主要民生及涉防疫相关商品应急价格监测工作。在应急价格监测期间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实价格监测力量,加强市场巡视力度,务必做到现场实地采价,坚持日巡视、日监测、日报告制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再安排再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研究分析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尹弘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四市全力开展流调摸排管控救治工作
  •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在兰密接者424人隔离观察并采样,其中89人阴性,335人结果待出
  •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最新!甘肃部分高速收费站管制 生活物资车辆可正常通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
2   甘肃省启动全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
3   甘肃省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开展明察暗访
4   兰州市城关区:做好重点人群登记摸排、
5   甘肃省向经营者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
6   《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案
7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双选会
8   兰州市两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
9   第17届全国时间频率学术会议在敦煌举办
10   甘肃省现有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四
11   甘肃省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12   甘肃省卫健委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目标任
13   10月18日23时-19日5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5   甘肃省启动省级应急响应机制 全力抗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