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总结会议 陈卫中出席并讲话

21-10-1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孔令栋)10月12日,甘肃省文博局在兰州召开“一会一节”总结会议。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并讲话,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在会上作了具体要求。会议对今年“一会一节”工作作了总结,对明年“一会一节”筹备作了初步安排。

  陈卫中指出,今年“一会一节”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圆满成功举办,有难点、有重点、有亮点、有看点、有观点,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省文旅厅、省文博局通过举办“一会一节”,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会机制,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工作队伍,为高质量办好“一会一节”提供了保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明年要当大年办”“要精要管用”的要求,要及早谋划、高水平高质量举办明年“一会一节”,要提升品质内涵,改进方式方法,做到务实管用。

  陈卫中指出,一是突出国际交流。9月25日,省文旅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世界旅游组织达成协议,明年“一会一节”期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共同举办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论坛,高规格邀请外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遗产保护专家、知名企业家出席,深化丝路沿线各国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各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二是突出务实合作。采用绿公司敦煌年会模式,拟邀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办机构,举办“一带一路”企业家高峰论坛,为省内企业与国内顶尖企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来甘投资兴业,激发我省经济发展活力。

  三是突出敦煌文化。持续打造敦煌论坛品牌,邀请中国社科院、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5家单位共同举办敦煌论坛,加强敦煌学研究的国际交流,抢占敦煌文化制高点。

  四是突出广泛参与。在14个市州举办“一会一节”旅游活动,成熟一个举办一个,实现“市市有活动、月月有亮点”。邀请沿线省区市和各市州共同举办绸之路文化旅游展览和文化旅游合作共融论坛,调动国内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参与,扩大覆盖面,拉长时间轴,打造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

  吕兴来指出,今年“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省文旅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下一步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办会各环节重点工作制定可参考的工作模板,及早谋划做好明年节会筹备工作。同时做好近期人员培训、节会平时宣传等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过硬“文旅铁军”。

  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长迅代表省文博局在会上作了工作表态。省文博局副局长何毅、邓欣和全体干部参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 甘肃省最大PPP文旅综合体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主体封顶 甘肃省最大PPP文旅综合体项目 武威雷台景区主体封顶
  • 甘肃省运动员马英虎摘得特奥会跆拳道项目首枚金牌 甘肃省运动员马英虎摘得特奥会跆拳道项目首枚金牌
  • 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侨爱心·光明行”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45批次食品抽检均合格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结果公布 45批次食品抽检均合格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 兰州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黄河少年争做先锋 兰州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甘肃省通报表扬扶贫车间优秀集体、个人和乡村就业工厂 甘肃省通报表扬扶贫车间优秀集体、个人和乡村就业工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为民企办“大讲堂”把脉短板 创设
2   甘肃借鉴德国“双元制”模式 冀解企校
3   以人民为中心 为陇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
4   兰州大学“青年敦煌之友”获评亚太地区
5   让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甘肃省积极
6   兰州大学2个野外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
7   甘肃:超2千万改造“鱼塘” 冀解“渔与
8   政银合作助推甘肃省民营经济发展
9   甘肃平凉:雪后崆峒山 云海玉弓缘
10   “飞天”专题线,旅游新体验
11   甘肃敦煌:荒滩变花海 人在画中游
12   甘肃山丹:祁连山下丰收忙
13   甘肃肃北:一位牧民亲手建起个人民俗博
14   甘肃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路线图”出炉
15   10月1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