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续写丝路新篇章】酒泉阿克塞:同谱团结曲 共唱和谐歌

21-10-1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10月12日,深秋的阿克塞,已是寒冷入骨,63岁的加美拉早早就来到了社区,她的舞伴们也随之而来。听着冬不拉的弦声,加美拉和她的舞伴们载歌载舞。

  加美拉所在的金山社区是阿克塞县人口最多的区域,居住着汉族、哈萨克族等9个民族,但社区环境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各民族在这里同谱团结曲,共唱和谐歌。

  民族团结是构建和谐社区的前提条件。金山社区党委书记古丽玛娜提说,社区从各族群众内心的迫切期盼入手,从各族群众的切身感受做起,大力实施“民心工程”,社区上下形成了民族团结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

  社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把各民族群众聚到一起,载歌载舞、畅聊心声,促进各民族文化交融,加深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情谊。 

  加美拉说:“哈萨克族有句谚语,离群的羊会被狼吃掉,兄弟团结有马骑,妯娌和睦有饭吃。”了解到社区要打造民族团结大舞台,加美拉立即加入了合唱团,与各民族的朋友们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文明和谐的氛围中加深了情感。

  社区居民恩特马克提起阿妈讲给他的故事依然热泪盈眶。在他出生的时候阿妈难产,被送往医院后在场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他才顺利出生。由于恩特马克的阿妈奶水不足,医院的妈妈们便轮流喂奶,知道他出院。这些妈妈里那些天里,有哈萨克族,也有汉族。后来,为了让他铭记这段情谊,家里给他取名叫“团结”。

  在县电视台工作的维吾尔族职工阿哈尔一有空闲就会到金山社区86岁汉族独居老人陆秀英家帮助打扫卫生,而且这一打扫就持续了十余年。这十余年的帮助让阿哈尔与陆秀英结成了亲戚,每逢节假日,陆秀英都是阿哈尔家庭聚会中必不可少的的一员。

  这样的民族团结故事比比皆是。在党的民族政策正确指引下,阿克塞县实现社区建设的大和谐,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塞上硕果累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