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收官

21-10-08 08:5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薛敏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收官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10月6日,为期5天的首届全国小学生曲棍球夏令营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U12 U10组)在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曲棍球场收官。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曲棍球协会共同主办,省体育局、兰州新区、兰州市棒垒曲运动协会、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比赛设置U12、U10两个年龄组,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支队伍,共计13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经过5天的争夺,最终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夺得U12男子组冠军;江苏省淮安市宋集乡中心小学夺得U12女子组冠军;江苏省昆山市城北高科园中心小学获得U10女子组冠军。甘肃省白银市体校、江苏省昆山市城北高科园中心小学、天津塘沽体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团体奖。

  天津东丽区曲棍球项目教练员、东丽实验小学曲棍球驻校教练员刘斌表示,从不会到会,从感兴趣到坚持下来,曲棍球这项运动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意志和技艺的磨炼,还有让他们受益终生的经历和体验。

  “团队型的同场竞技运动对孩子们的教育价值比单一型运动项目的教育价值更大。在赛场上孩子们可以更加清楚地知道怎样去协作,如何去竞争,在此过程中培养出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公平竞争意识、规则意识和自律意识,通过比赛来达成育人的目的。”全国体育学校联合会副会长、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李雄说。

  本次赛事的举办是在体教融合大背景下,我国在青少年体育U系列赛事改革探索中的一次成功尝试,作为全国小学生曲棍球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和首届夏令营活动,既是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改革的成果展示,也是对小学生运动员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竞技能力和精神风貌的集中检阅,更是全面深化体教融合的有利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务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务
  • “十一”黄金周 甘肃省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2.6亿元 “十一”黄金周 甘肃省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下月起施行 鼓励餐馆酒店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餐品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下月起施行 鼓励餐馆酒店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餐品
  • 调政策 稳投入 强监管 甘肃财政力保三年倍增行动落地落实 调政策 稳投入 强监管 甘肃财政力保三年倍增行动落地落实
  • 武威市苏武沙漠大景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武威市苏武沙漠大景区国庆假期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在兰州收官
2   国庆假期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全方位保障
3   兰州大学新增四个甘肃省行业技术中心
4   “十一”黄金周 天水接待游客310.09万
5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
6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7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兰州大摆“艺术
8   2022年考研正式报名启动
9   “十一”黄金周 平凉市接待游客84.73万
10   甘肃省枸杞汁首次出口
11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
12   2023年底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将达到13
13   “十一”黄金周 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
14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15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