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甘肃省主要客源地

21-10-0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携程《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出炉

  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成我省主要客源地

  水墨丹霞壮观美景吸引八方游客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7日,携程对外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国庆期间各地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热潮,全国多地知名景区连续多日入园量达到峰值。“十一”期间,甘肃省主要客源地为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兰州作为甘肃省主要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旅客。

  “今年国庆出游总体呈现周边、长线两开花的局面,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长线游、跨省长线游等玩法多样。携程数据显示:省内游和跨省游出行占比各半,一地深度探索更受欢迎。由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携程门票、租车、主题游较2019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9%、43%、47%,个性化、自由出行更受欢迎。”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国庆,受周边游热度进一步提升、城市IP(知识产权)持续深化的影响,区域旅游比以往更为火热。以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为代表的都市经济圈旅游出行繁荣,选择城市休闲、宅度假和周边深度游的游客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知名IP的目的地在携程平台热度提升最快,如在近年凭借众多文化IP的甘肃,国庆期间在携程平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提85%。

  十一期间甘肃省的主要客源地为西安、上海、北京、西宁、成都。兰州作为甘肃省主要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旅客。同时,甘肃省内游也表现良好,省内游客主要目的地为兰州、天水、敦煌、张掖、嘉峪关。

  甘肃省TOP10热门景区为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金塔胡杨林、莫高窟、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麦积山石窟、《又见敦煌》演出、麦积山温泉、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官鹅沟。

  兰州TOP10热门景区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兰州海洋公园、西部恐龙水乐园、兰州黄河游轮、黄河楼、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甘肃省博物馆、官滩沟、大梦敦煌、栖云田园花间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务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务
  • “十一”黄金周 甘肃省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2.6亿元 “十一”黄金周 甘肃省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下月起施行 鼓励餐馆酒店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餐品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下月起施行 鼓励餐馆酒店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餐品
  • 调政策 稳投入 强监管 甘肃财政力保三年倍增行动落地落实 调政策 稳投入 强监管 甘肃财政力保三年倍增行动落地落实
  • 来宁县,品尝“人类第四个苹果”的香甜 来宁县,品尝“人类第四个苹果”的香甜
  • 举报“沙霸”“矿霸” 最高奖5万 举报“沙霸”“矿霸” 最高奖5万
  • 孝老、敬老 、养老!2021年甘肃省“敬老月”开始啦!满满都是温暖 孝老、敬老 、养老!2021年甘肃省“敬老月”开始啦!满满都是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9月,甘肃省平均气温创60年来最高
2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兰州大摆“艺术
3   2022年考研正式报名启动
4   “十一”黄金周 平凉市接待游客84.73万
5   甘肃省枸杞汁首次出口
6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
7   2023年底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将达到13
8   “十一”黄金周 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
9   甘肃农业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10   甘肃省开通普通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业
11   “十一”黄金周 敦煌市接待游客30.18万
12   甘肃人民渴盼了半个多世纪!引洮工程全
13   “十一”黄金周 甘肃省接待游客1700万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大西北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