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21-10-05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中国甘肃网10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10月1日,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木寨岭隧道全长15.2公里,线路穿越断层,岩体破碎,基本为V级围岩,大多处于高地应力软岩地带,节理裂隙发育,薄层状结构,岩层遇水即软化,如同在豆腐渣中掘进,施工过程中多次发生隧道大变形。

  针对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建设者们强化施工组织,统筹优化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隧道施工。同时,项目部积极引进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的NPR锚索工艺,广泛使用大型悬臂掘进机、多功能挂布台车、多功能钻机、轻质玻璃钢逃生管道、隧道三维激光断面扫描等先进设备和技术,为隧道顺利贯通提供了保障。

  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是该隧道控制性节点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为下一步加快木寨岭隧道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渭武高速公路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75)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我国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间最为便捷的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原
  •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临夏,欣赏河州之美!
  •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实拍“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的日出
  •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集聚科技英才 实现强省战略——甘肃省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 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客车到村 甘肃省建成安全便捷农村交通网络 外通内联 通村畅乡 客车到村 甘肃省建成安全便捷农村交通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
2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
3   甘肃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应急处置工作正
4   【短视频】(祖国颂)悠哉假期 游在陇
5   甘肃张掖 七彩丹霞雄壮绚丽 多种玩法吸
6   【朝闻天下】甘肃敦煌 国庆假期·出游
7   甘肃瓜州 变风害为风能 戈壁滩上风电“
8   甘肃庆阳:税惠赋能,助力草畜产业发展
9   甘肃临夏市:【祖国颂】惊艳!带你走进
10   “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坦途”
11   [视频]【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直播长城丨丝路长城
13   甘肃、陕西、山西等地遭受强降雨 多个
14   120对航天人举行集体婚礼,现场收到特
15   【祖国颂】甘肃临夏市:惊艳!带你走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