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府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 2023年底,全省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1-09-2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陈汐

  原标题:省政府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

  2023年底,全省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规划》,提出2023年底建成覆盖全省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到2025年底,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

  促进公共数据共享开放

  《规划》提出,到2023年底,建成覆盖全省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到2025年底,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升15个百分点。

  为实现上述目标,《规划》明确,要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重点围绕宽带网络、5G、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等,推进泛在(广泛存在)、安全、高效的智能化数字经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着力降低出省网络时延,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统筹大数据基础设施布局,向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布局发展,促进公共数据共享开放。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鼓励利用新一代数字技术开展农业生产经营、农业植保、病虫害防治、农机作业、农业气象服务等;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形成智能制造为驱动的新型工业体系;聚焦旅游、健康、养老、教育、餐饮、娱乐等领域,发展体验式消费、个性需求定制服务等新业态;大力发展数据算力服务,培育壮大数字内容产业;大力发展智能终端、集成电路、光电、区块链、增强AR/VR(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数字产业。

  实现智慧城乡、交通、文旅、教育、医疗

  探索打造数字政府协同治理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以“不来即享”“不落幕的政务服务”为目标,发展“短视频+政务”等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建设以“V政务”为主线的西部政府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提高政府决策能力。建设宏中微观一体化经济决策大脑、产业大脑,培育数据驱动、协同融合、共创共享的大数据应用生态体系,支持全省重大决策,完善政府监管体系。

  持续提升数字社会水平。实现智慧城乡、智慧交通、智慧文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推广发展云医院、在线医生业务。

  有序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和核心节点,加快推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布局,推动丝绸之路数据产业国际合作,稳步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传播基地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
2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
3   方大炭素暖心福利再派送 激发内生动力
4   全省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中南部赛区)比
5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致敬建党百
8   通渭县肉羊养殖扩繁基地建设(二期)培
9   武威市财政局武威市凉州区农业保险承保
10   河西学院喜迎80华诞
11   兰州市全民健身馆10月1日至4日闭馆 10
12   武威市财政局武威市民勤县农业保险承保
13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国庆节系列活动
14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轨道物流系统维保(一
15   东旭集团天水OLED新型显示材料项目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