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措并举保障“双节”市场繁荣稳定

21-09-20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保障“双节”市场繁荣稳定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张燕茹)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我省各级商务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市场供应、消费促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和疫情变化可能对生活必需品市场造成的影响,省商务厅要求各市州商务部门细化保供措施,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开展蔬菜等鲜活农产品的跨区采购运输,丰富商品种类,适当增加库存,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为切实推动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我省各级商务部门利用“双节”期间消费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结合团圆聚会、走亲访友、度假休闲等,统筹组织开展成品油、汽车家电、家具服饰、绿色健康、地方名特优新产品等不同主题的特色促销活动,引导消费形成洼地效应,激发消费活力。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批发市场等人员和货物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营造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