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外省转入学生须申请成绩认定

21-09-1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普高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发布

  外省转入学生须申请成绩认定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的《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了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首考安排表。

  从2024年起,选择性考试每年组织1次,与统一高考同期举行。普通高中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1次选择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75分钟。

  合格性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以及高中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长期有效。选择性考试成绩计入统一高考总成绩,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成绩仅限当年有效。

  由外省(市、区)转入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须持转出地省级主管部门出具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单到我省教育考试机构申请成绩认定。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须重新参加我省学业水平考试取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