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短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甘肃:把握发展导向 推动高质量发展

21-09-13 19:3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靳佩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张掖市在实施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的过程中,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让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供粤港澳蔬菜基地迅速发展。

  张掖市以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为重点,分步推进水生态治理工程和水利风景区建设,水系连通、河库互补、引排顺畅、利用高效的水循环体系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正确处理经济和生态的关系,牢固树立相互依存的导向,为甘肃布局项目、发展经济提供了更大空间。

  “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瓜州县抢抓“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县域经济活力迸发。今年上半年,瓜州县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0.03亿元,同比增长9%。

  城乡发展是融合发展、共享成果的共生过程。我省牢固树立城乡相互融合的导向,把城市做大做强,带动乡村发展。银西高铁的开通运营,形成了“3小时经济圈”,这个变化不仅仅是时间缩减的“量变”,带来的更是区域一体化发展同频共振的“质变”。

  便利的交通网络架起了乡村与城市的特色产品销售绿色通道,庆阳苹果、香包、剪纸纷纷走出国门。

  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全省上下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规律,正确处理“六个关系”、牢固树立“六个导向”,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提升发展水平、增强综合实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崔曦 宁永学  张掖台 李虎 施婷婷 王健  酒泉台 靳晶 张瑞娟 刘洁  天水台 赵军 王瑜琪 庆阳台 樊睿 梁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