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农村水源保障工程超计划完成投资任务

21-09-06 15:0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农村水源保障工程超计划完成投资任务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于爱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金昌市水务局加快建设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全力办好农村水源保障为民实事。截至8月底,水源保障工程完成投资2.22亿元,投资完成率99%,在甘肃省2021年度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月报中排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市上将列入省水利厅调度的55处农村水源工程中的韩家峡水库、永昌县毛卜喇村、金川区宁远东片3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与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及早制定《金昌市2021年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任务。项目年度总投资2.25亿元,其中韩家峡水库2.20亿元(2021年度),永昌县毛卜喇村水源保障工程159万元,金川区宁远东片水源改造工程342万元。

  市、县区水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靠实部门责任,建立“市包抓县区,县区包抓工程”的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加快工程进度。目前,韩家峡水库工程已完成输水洞及水库取水管道工程,永河公路改建工程隧道已贯通,应急备用水源管道延伸工程已基本完成,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溢洪道工程等主体工程按计划建设顺利。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金昌市现有水库调蓄能力不足、丰枯不能相继的现状,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及农业灌溉用水需求。永昌县毛卜喇村和金川区宁远东片水源保障工程进展顺利,已超计划完成工程投资任务,预计9月底可全面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进一步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图片来源:金昌市水务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助学圆梦不缺席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助学圆梦不缺席
  •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在庆阳华池举办
  •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千里戈壁生态农业“点石成金”
  •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身为党员,就应该第一个往前冲”
  •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我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一线”
  •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95岁老军医李贵金兰州战役中救下30多名战友
  •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飞阅”中国】戈壁“氧吧”:绿意盎然 湖光如镜
  •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壮歌响彻红色土地 ——“时代楷模”、华池县原挂职副县长邱军影像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甘肃体彩
2   乡村变迁二题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州调研社区
4   卓尼:诗意乡村为全域旅游添彩
5   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
6   【以村为美】昔日贫困村变身美丽“旅游
7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8   举报食品违法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省
9   甘肃省妇联保育院:“开学第一课” 升
10   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 “公益体彩、爱
11   【以村为美】老家梨园 我是多么的爱你
12   天水:张永霞王国先与东旭集团董事长李
13   前8月兰州公安反电诈犯罪成效显著
14   兰州对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奖励
15   甘肃乒乓名将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