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1-09-05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2021兰州新区

  原标题: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9月2日召开。省委副书记、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听取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

  省领导王嘉毅、吴明明、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伟强调,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用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个平台载体,深入研究不同历史时期甘肃在华夏文明进程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认真发掘蕴含其中的文化艺术价值,打造一批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文化地标和精神标识。要彰显特色优势,理清发展脉络,着力做好敦煌文化、始祖文化、黄河文化研究开发及《读者》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把握时代特征,服务时代发展,深入挖掘陇原大地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典型素材,创作一批能够展现陇原儿女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生动实践的文学艺术作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统筹协调,推动任务落实,真正让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块金字招牌亮起来,更好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满枝头的“金名片”
  •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南成县核桃成村民“摇钱树”
  •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障大队紧急清理防扎胎
  •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动画 | 绿色为底 新城崛起 你不知道的兰州新区
  •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甘肃省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甘肃省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
  •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任振鹤:走好伟大复兴赶考路 书写富民兴陇新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象棋围棋名人邀请赛周末落子
2   王小帅电影《沃土》靖远开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苹果 一张硕硕
4   敦煌研究院联合腾讯推出首个公益趣味文
5   8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6   陇南:打造平安“升级版” 人民群众安
7   莫言参观武威文化遗存
8   天气转凉请加衣 这份攻略要查收
9   白银首个观光夜市试运营
10   “山村公益文学课”启动啦 莫言在武威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硕果累累缀枝头 陇
12   景中高速货车侧翻啤酒瓶碎一地 高速清
13   今日“白露”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14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15   张永霞:讲好伏羲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