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兰州铁路局 奋力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21-08-30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兰州铁路局 奋力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兰州铁路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系统把握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兰州铁路局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铁路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兰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兰州铁路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动态调整客运能力供给,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积极做好各车站旅客服务工作,设置服务岗,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疑、票务导购、投诉处理等服务;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运输服务工作,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同时,兰州铁路局将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高铁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动态开展高铁客车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应急处置导向安全,组织开展多场景、跨专业、跨区域应急模拟演练,不断提升一体化救援水平,做到应急有备、高效处置,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兰州铁路局还将聚焦下半年运输经营目标任务,制定一体化推进客运提质、货运增量和节支降耗的“一揽子”措施。客运方面,根据客流变化特点,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坚持“有流开车、无流停开”,深入开展调研,做好列车开行效益评价。货运方面,研究制定货运营销方案,深入地方政府和厂矿企业,对接客户需求,优化货运服务,运用价格杠杆,促进产销运和“公转铁”取得更大成效。

  对标“十四五”铁路网发展规划,兰州铁路局将优质高效推进中兰铁路、兰张三四线、酒额铁路等在建项目,争取早日建成通车,让更多的城市和地区通达铁路,满足人们对现代化铁路交通网络的需求,进一步发挥铁路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