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城关区教育局严查教师乱补课乱收礼

21-08-29 14: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8月28日发布消息,结合“双减”工作,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931-8438709、8437970),对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进行专项整治。对举报的教师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等案件坚决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案件严肃处理。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也要通过设立意见箱、校长信箱、校园网络信箱、师德师风监督电话等多种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家长、学生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同时,摸排城关区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各单位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情况,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情况等。

  根据相关规定,发现查实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将视情节给予警告、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发现查实教师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违规问题,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直至吊销教师资格处分。教师违规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或收受礼金礼品的问题,属于师德考核中“一票否决”的问题,从2021年起,全市中小学教师评优选先、职称晋级等,在原有的师德考核中,加入教师作出“无参加有偿补课及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的公开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