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全力推进为民兴办实事15项重点内容

21-08-1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下好“先手棋” 打好“组合拳”

  市政府国资委全力推进为民兴办实事15项重点内容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市政府国资委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重点围绕为民兴办实事5个方面列出15项重点内容下好“先手棋”,上下联动打好“组合拳”,在推动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重振“兰州辉煌”中体现新担当,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上彰显新作为。目前,2项重点任务已办结,其他13项为民兴办实事清单任务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地全力推进。与此同时,市政府国资委通过聚焦矛盾纠纷化解、小区环境整治、构建物业业主关系,解决遗留历史问题、服务城市发展等方面,集中精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多措并举办实事、办好事。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联手重振“兰州制造”

  市政府国资委把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国企与中小微企业协同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为民兴办实事的强力举措,充分发挥兰州工发集团在投融资、工业企业转型发展提升改造以及新型工业产业培育孵化的优势资源,利用秀川工业园出城入园有利时机,投资4.5亿元精心打造兰州工发集团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工业产业园,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工业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共同振兴“兰州制造”。

  今年6月28日,工业产业园正式开园。园区秉承“园区+资本+服务”的运营理念,着力构建智慧金融服务、智慧物管服务、智慧政企服务、产业综合服务四大平台,采用租售一体、投融一体、招商与搬迁一体的方式,积极承接秀川工业园原址企业、兰州主城区小微企业出城入园和中东部转移项目,精心打造中小型装备制造产业为主,新材料、检验检测、金融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多元产业聚集的研发孵化生产基地。

  园区的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增强兰州新区基础设施优势,提升兰州新区工业基础设施水平,不断完善新区各项产业支撑,推动中小微企业聚集高质量发展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带动区域经济整体发展,为兰州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接水报装流程从11个环节精简压缩至6个环节,新接水报装时限从28天精简压缩至15天,改装报装时限从28天精简压缩至10天,新接水各种类型报装要件从10件精简至最多不超过6件。”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府国资委下属企业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立足于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与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对外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在流程再造上再精简,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同时,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优化内部办事环节,有效开展容缺并联办理业务。实现新接水报装业务勘查现场与提出初步接水方案并联,接水方案审批与编制预算并联;签订供水服务协议书、合同与工程缴费同步进行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优化信息平台,用户或建设单位可足不出户通过关注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查询报装要件及下载相关报装申请表单,借助网络微信平台申请办理新接水报装业务、供水报装业务、查询水价水费、开通网上缴纳水费业务、签订户表合同及户表合同打印等相关业务,为用户提供高效、快捷的供水报装服务平台,做到让用户“不跑路”。

  多措并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市政府国资委通过解决兰州利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历史遗留问题,落实股东权益,用心用情为民办好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2006年兰州利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在改制过程中没有完全将国有资产纳入改制范围,造成了改制后的企业存在国有资产但无国有股份的不正常现状,并由于种种原因,这一不正常现象存续多年。后期由于企业遇到拆迁过渡,停工歇业,部分职工处于待岗状态,职工收入无法保障,企业发展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存在很大不稳定因素。

  如何才能解决该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市政府国资委党委把维护职工股东利益放在首位,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要内容,多措并举疏“堵点”、解难题。4月16日,兰州利富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股东会议,通过表决欢迎国有股权作为新股东进入该公司。国有股进入该公司后,每位股东的股权和职工利益将得到保障,各位股东的资产将实现保值增值,职工股东们企盼多年的需要解决的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构建物业业主“新关系”

  近年来,兰州国资利民集团结合“三供一业”改造、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下大气力对基础设施、小区环境等进行了修复改造和改善,在部分小区内设立了红旗便利店,大大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资利民结合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活动,从服务小区居民的点滴事、平凡事、关心事做起,以智慧化、精细化、清单式、微服务等模式服务小区居民,打造物业与业主和谐、邻里关系融洽、环境宜居美居的幸福小区、安全小区,体现了国企担当,彰显了国企品质。

  近期,兰州国资利民集团对430个小区进行集中整顿,清理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配合拆除各类私搭乱建、毁绿种菜70余处,共计6000余平方米;疏通管道40余处,清掏化粪池20余个,大大改善了下水管道排污不畅的问题。(记者 袁文波 李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 绿染陇中山河新 绿染陇中山河新
  •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完成本专科招录工作
2   平凉泾川:积极施策抗旱保供水
3   兰州新区妇幼保健院成立
4   甘肃省妇幼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启
5   关于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的疑
6   兰大一院倾力帮扶庆阳环县抗旱减灾
7   白银会宁:多举措全力应对旱情
8   兰州市两部门联合印发《办法》加强自然
9   平凉庄浪:设施蔬菜提质增效促增收
10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经营许可
11   兰州市引导和鼓励农村妇女到家政服务领
12   榆中北山 药材飘香富路宽
13   陇南武都“双椒”套种鼓起百姓钱包
14   甘肃拟对29家科技创新企业奖补870万元
15   朱天舒在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