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出发中国最美公路走起

21-08-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出发中国最美公路走起

  提起最美公路,人们都会想起318国道、317国道等,其实兰州就是一条最美公路的起点,沿途不少风景名胜,让人目不暇接。

  它就是213国道,与湖北十堰丹江口环库公路、河南郭亮挂壁公路、新疆塔里木沙漠公路、河北草原天路、川藏公路、青藏公路、湖南天门山盘山公路、贵州二十四道拐盘山公路一起被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评选为“中国9条最美公路”。

  213国道起点为兰州市西固区,终点为云南西双版纳,全程2827公里,经过甘肃、四川、贵州和云南4个省份。这是一片世界级景观之路,穿行于高山、河流、森林、湖泊、草地、城市、村庄间,一路下来,能饱览半个中国美景。

  213国道甘肃段以兰州市西固区岸门村为起点,经临夏州永靖县、东乡族自治县、临夏市,甘南州合作市、碌曲县后,进入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全长近500公里。这条美丽的公路蜿蜒曲折,将沿途的湖、山、林串联成一线,湖光山色辉映成趣。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与肉体总要有一样在路上,如果你还没有找到一条可以释放自己的路,那就随着记者来213国道甘肃段走一遭,来看看沿途都有哪些风景名胜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取材敦煌壁画 天龙八部盲盒的 “实力”守护
  •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陇上趣方言】异彩纷呈的甘肃方言口音
  • 绿染陇中山河新 绿染陇中山河新
  •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甘肃省今年9月启动新高考综合改革 14个学科近1.6万名教师进行新教材全员培训
  •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尹弘在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总结成功经验做法 构建常治长效机制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命案连告捷 凶手均伏法——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多措并举突破命案积案
  •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
2   甘肃省公航旅参与临夏州乡村振兴战略框
3   永登县开展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4   7月兰州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5   兰石集团入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6   张掖高台1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
7   甘肃省查处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
8   甘肃省打造高素质医疗护理员队伍
9   甘南发现迄今最大面积野生红豆杉群落
10   甘肃省拟支持4个市场体系改造提升项目
11   甘肃省将开展消费帮扶“六进”活动 实
12   甘肃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13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对进入市场车
14   甘肃省安排部署草原保护修复工作
15   1至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中加固 社会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