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千余名小学生感受奇妙“消防之旅”

21-08-1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千余名小学生感受奇妙“消防之旅”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全省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部署开展“我是消防员体验营”“小小消防员夏令营”活动,共组织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30余次,使全省千余名小学生走进红门营区,感受奇妙“消防之旅”。

  在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师生和家长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消防车库、器材装备库、队史荣誉室、战斗班宿舍等库室。在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绝缘剪、无齿锯等消防“武器”各自不同的用途,现场演示了消防水带、切割器、消防水枪、灭火器、逃生面罩等常见的消防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在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们组织开展了机动链锯开饮料瓶、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绳索攀爬等专业技能展示。

  结合暑期儿童易发生的安全事故,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开展课堂互动等方式,为小朋友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讲述真实发生的火灾案例,告诫小朋友们不能随意玩火,要爱护消防设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 激荡陇原儿女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激荡陇原儿女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 参保女
2   群众“好帮手” 政府“便民桥”——酒
3   8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4   平凉华亭:小众药材闯出大市场
5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8月26日上线启
6   《甘肃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
7   三轮车坠下百米悬崖 天水消防与村民合
8   这些“花式”带娃出行方式很危险
9   明日起,兰州市这两处公交站点迁移调整
10   兰州市天水路汽车站全员接受核酸检测
11   兰州粮油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疫
12   兰州市今年建设280个智慧安防小区 70%
13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违规收取“消杀费”被
14   兰州市15家文旅经营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15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