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通过《甘肃省旅游条例》 新增"旅游安全"细则

21-07-30 20:0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网7月30日讯7月28日,《甘肃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立法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科学民主立法、坚持统筹安排,严格按照甘肃省立法工作“有特色、可操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上位法为依据,围绕旅游业发展中新情况、新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新修订的《条例》共九章七十一条,包括总则、旅游规划与资源保护利用、促进与发展、经营与服务、旅游者权利与义务、旅游安全、管理与监督、法律责任、附则。

  旅游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旅游事故发生,本次修订新增了“旅游安全”一章,对应急预案、安全警示、景区流量控制、特种设备管理等作出了规定。在“管理与监督”一章,对假日旅游预报制度和旅游警示信息发布制度进行了细化,对旅游投诉制度进行了完善,进一步细化了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规定,切实加强甘肃省旅游市场监管。此次修订还增加了甘肃省特色旅游资源、民宿和农家乐的经营等内容,根据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结合甘肃省旅游工作实际,对“法律责任”部分进行了修改完善。

  《条例》的修订,对于保障广大旅游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推进甘肃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助推甘肃省旅游强省建设,为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伍策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临夏和政:美爆啦!百亩百日菊 惊艳盛放!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哞哞红牛”居然是托贫攻坚的“大功臣”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牵线” “甘味”土
2   快讯丨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
3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
4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
5   关于变更举报受理电话的公告
6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走长征路
7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8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走长征路
9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0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1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2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记全国脱贫攻坚
13   【专题】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14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中共陕甘省委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