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武威碳离子肿瘤治疗系统已治疗350余名病人 疗效显著

21-07-2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传来好消息

  武威碳离子肿瘤治疗系统已治疗350余名病人 疗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 文/图)20日,第七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在兰举行,在科技成果发布仪式上,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介绍了该所的相关成果。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是开展重离子核物理及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研究的基地型研究所。胡正国表示,在核物理基础及交叉前沿研究领域,该所开展了新元素合成及原子核存在极限、核物质相结构、高电荷态原子结构等研究,形成了以合成35种新核素和首次测量近30个短寿命原子核质量为代表的国际优势研究方向。

  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离子束应用研究领域,开展了先进离子治疗技术、同位素靶向药物研发、辐照育种核孔膜研究及应用、航天元器件单粒子效应地面模拟等研究。胡正国介绍说,近代物理所在国内建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肿瘤治疗系统并上市应用,武威装置已治疗350余名病人,疗效显著,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6台。同时,正在研发基于阿尔法放射性同位素的靶向药物,有望解决同位素靶向药物的“卡脖子”问题。此外,近代物理所也是我国最主要的航天元器件单粒子效应地面模拟基地,为“悟空”“天问一号”“北斗”等航天任务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在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研究领域,开展了ADS燃烧器、乏燃料再生、核能材料研究、重离子驱动的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原创性地提出了加速器驱动的核能源系统。

  为支撑以上科研成果,近代物理所积极致力于研发以高流强、高功率、高品质的离子束制备与精确操控技术为代表的先进离子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尤其在超导直线加速器领域屡创束流指标的世界纪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国重器兰州制造 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交付使用 大国重器兰州制造 年产30万吨聚丙烯聚合反应器交付使用
  •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
2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蒋晓立决定逮捕
3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
4   炎炎夏日去气候小镇纳凉吧
5   第八届文旅融合与创新论坛9月在张掖举
6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明基涉嫌受贿、挪
7   甘肃加强简牍保护研究和展示利用——让
8   今日起,“白塔山公园”东行公交站点迁
9   甘肃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0   甘肃省物产集团原党委委员何宗仁被公诉
11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何宗仁涉嫌受贿、国
12   兰州首座带升降直梯人行天桥投用
13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郑亚军决定逮捕
14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办理 全日制普
15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