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公布

21-07-21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公布

  取消社会抚养费,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将入户、入学、入职等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

  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综合防治出生缺陷,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严格落实产假、哺乳假等制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父母育儿假试点,健全假期用工成本分担机制。研究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支持政策和标准规范体系。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建设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务机构。

  地方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对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探索设立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制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法系统实施“五大惠民工程”
2   培元固本 擎旗奋进 ——庆阳市基层党建
3   【我是共产党员】扎根基层扶农桑——记
4   聚力“两极四点” 强化产业支撑 推动酒
5   朱天舒在调研检查全市防汛防灾工作时强
6   红色教育践初心 担当作为开新局 ——酒
7   7月20日 甘肃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9   张世珍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调
10   张世珍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调
1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
14   孙伟在参加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党支部党
15   任振鹤在酒钢集团调研并在全省国企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