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张三四线台岔沟1号隧道顺利贯通

21-07-15 08:4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4日上午10时18分,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兰武段台岔沟1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兰张三四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了解到,台岔沟1号隧道位于甘肃省永登县中堡镇境内,全长898.74米,为双线隧道,最大埋深85米,最小埋深21米。隧道处于黄土峁沟区,地形起伏较大,全隧均为Ⅴ级围岩,施工难度大,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二十一局承担施工,甘肃铁科监理公司监理。工程自2020年5月10日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的要求,针对复杂围岩等施工难题采用三台阶临时横撑、三台阶预留核心土工法,采取由进口向出口单项掘进。

  针对施工条件差等困难,施工单位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严格按照施工设计,精心组织施工,严把每个施工环节,确保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线长约51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由兰州市兰州西站引出,经过武威市、金昌市、最终引入张掖市张掖西站,中间设中川机场站、史喇口、永登西,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贯通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河西走廊,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将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
2   60岁以上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
3   环青海湖赛甘肃车手赛段再登顶
4   兰州:警民合力 14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5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兰州财经大学:出实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7   兰州市领导专题研究并调研雁滩片区城市
8   兰州城关交警走进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
9   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发布 张掖七彩丹
10   兰张三四线铁路台岔沟1号隧道昨日顺利
11   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及体育艺术类本科一
12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13   “陇货入蓉”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
14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15   天水八旬老党员万元党费为党送祝福
分享到